xinde

圣母当家的N多好处


2017-02-04 10:04:13 作者:尤丽娜 来源: 《信德报》2017年1月8日,2期(总第706期)

    虽然我领洗仅半年多,但我已真正进入信仰并品尝到天恩的滋味。

    这要从我下定决心请求圣母当家说起。由于我是性情中人,不会过日子,导致债台高筑,银行纷纷上门讨债要起诉我。束手无策,听天由命时,从圣书中看到一段话:“第三种圣母敬礼,很少人知道,这是我要给你们特选的灵魂讲解的。这种敬礼在于将自己完全交出,完全属于圣母,并经圣母完全属于耶稣,而且任何事情都经由圣母,偕同圣母,在圣母内,也为了圣母而做。请选定一天,自愿的,出于爱的,毫无强迫的,完全而毫无保留地交出自己,奉献自己,牺牲自己,包括肉体和灵魂。愿意奉献出现在的所有:财产、房屋、家庭、金钱,以及内在的所有: 功德、恩宠和德行。好使圣母能够自由地运用,以实践她和主耶稣救人的计划。”
    当时没有多余的时间容我考虑,在内心问过自己两个问题后,就于第二天在圣母山前奉献了自己所有。第一个问题,我父母以后留给我的财产不是小数目,我还想将来留着“东山再起”,如果奉献给圣母支配运用,我岂不是白白失去这笔钱了?第二个问题,所有财物,身体和灵魂都奉献给圣母后,我想吃点啥,穿点啥,买点啥,喜欢啥,岂不是都要听命于圣母了?
    很快圣神就给了我答复,第一个问题:我父母给过我一笔创业基金,但我血本无归还负债累累,生活搞得一团糟。这事充分说明我不善理财,还是由圣母当家最合适,只有圣母能照顾每个人的需求。第二个问题,圣神这样启示我:圣母可不吝啬。耶稣降生时,三位贤士献上黄金等物,但献耶稣于主堂时的献仪仅有一对雏鸽,这说明圣母慷慨仁慈,把黄金宝物都分施给了需要的穷人,以至于献仪时只有买一对雏鸽的钱。所以,圣母怎么能让我受很多苦呢?后来,在圣母当家的第二天,这样回应了我: 我是帽子达人,家里各种帽子可以开店。平时看见五百元以内的心仪帽子,会毫不犹豫地随手拿下。那天逛街看到了一顶帽子,试了下并看了价格,营业员说打九折。我心里实在喜欢,但想到我现在不能自己想买就买了,要问问圣母。于是心里祈祷: “圣母,我可以拥有这顶帽子吗?”刚祈祷完,营业员开口说话了:“你戴非常合适,如果你买,可以给你五折。” 天啊!这家韩国店一直是九折不砍价的!我心里既欢喜又吃惊!惊叹圣母让我能花最少的钱买到心头好!想想以前乱败糟蹋了多少钱啊。


作者和一双儿女

    圣母当家的最大好处是变废为宝,点石成金。在当家第三天时就给了我们家一个巨大惊喜!那一天我突然听老公说他的画卖出去了,我起初不相信,因为老公闲暇时会在画室画点东西,不知是“野兽派”还是啥派,反正画得脏兮兮的。我从来不把这些涂鸦之作放在眼里,每次收拾卫生时都把一些画当垃圾扔掉。孩子有时在家里跑动时也把这些狗屎样颜色的画踩来踩去。没想到圣母竟把这些画变成了现金,一小张不足一平尺,竟然五万元一张,被老外一下子买了三张,扣除各项税费给了近十万现金。解决了我们家缺钱的燃眉之急。
    圣母是机智幽默风趣的母亲。重阳节这天,我接到一家银行的催款电话,语气蛮横霸道非常强硬,我无力辩驳却又无计可施,心中忽然起了一种想法,于是我在电话中说了一句: “今天重阳节,祝你重阳节快乐!”电话产生了奇效,挂了电话,我笑喷了!
    圣母当家和我原来的习惯还有一个磨合的过程,有些事情不能成就时,会促使我反省,从而更改善自己。
    我的亲妹妹和我遭遇同样的事情,被银行催款催得厉害,但她拒不接受天主,只求神拜佛。圣母当家后指引母亲帮我还了两笔银行欠款,而我妹妹求我母亲帮她还款时,母亲竟不答应。我心里一惊!
    我也算一个能干人,照顾家庭之外还想做点其他工作充实自己。我自己盘算了一个事情,但一个会方言祈祷的教友询问天主的回复是:照顾好孩子。当我准备安下心来时,圣母带给我一个好消息,在北京实习的女儿要回来休息几天,除了往返两天时间,正好可以在家过周六周日。我好开心,因为女儿领洗之后就去北京了,半年没有进堂,为了让她主动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找神父办神工,不知和她吵过几次,真是苦口婆心,用尽办法。结果圣母一下子安排得妥妥的,周五晚上到家,周六早上就找神父办了一个告解,周日早上参与了一台主日弥撒。既然天主安排我的工作是照顾好孩子,我就要尽好自己本分,确保两个孩子的灵魂不丢失。
    未来是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我在圣母的领导下,有信心面对生活中所有的困难。由圣母来当家的人,真是万分有福!

本文标题:圣母当家的N多好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