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彩礼的问题


2017-02-04 10:11:28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 《信德报》2017年1月8日,2期(总第706期)

    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也是当前的社会问题,很遗憾这个社会问题也深入到了我们基督徒当中,令人汗颜。
    现在结婚,动不动彩礼十万,按斤称钱,要房要车,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婚姻观,给男方家庭造成很大的精神和经济负担。记得前几天在一个教会群里,有位慕道者伤心地给我讲,儿子娶亲要二十万,还要新房,农村家庭怎么出得起?我安慰了几句,她又说到,女方是信天主教的,要的钱比不信的还多,还很蛮横,听到这里我有些无语。怎么和人家解释呢?说不是真正的信仰者以外,我还能说什么呢?
    父母都希望儿女幸福,这可以理解,但拿物质去衡量就有问题了。社会风气固然是客观事实,但我们基督徒有耶稣的教导,天天祈祷,难道我们只是教堂里的教友,出了教堂就忘记基督徒身份了吗?社会上都讲只说不做没有意义,圣经上也一样教导我们,听了主的话,去实行的才是真正有福的。
    难道女方父母收了钱,孩子就幸福吗?有些可能是男方借来的钱,婚后还要夫妻双方共同还,无形中增加家庭巨大的经济负担,导致家庭矛盾。还有我举的例子,慕道者怎么看待我们基督徒,怎么看待教会,个人的行为代表教会的形象,因为个人的行为不当,本该回归羊栈的羊群没能回来,反而恶行会影响更多人。本来福音传播就很难,因着这类事,很多人的艰辛付之东流,也会让很多教外人会对教会产生怀疑和厌恶感。
    教友们,“天主的儿女”这句话不是放在嘴边的,而是要落实到普通生活中的,为了我们的信仰,为了能让更多人认识主基督,为了儿女,请您不要因着彩礼断送他们的幸福。

本文标题:关于彩礼的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