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开放接纳的耶稣


2017-02-08 10:49:01 作者:王莉萍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5日,3期(总第707期)

    堂里前几日举办活动,弥撒结束后孩子们在天主台前欢快喜乐地跳着赞美手语舞。一些上了年龄的教友有些抵触,认为圣堂里应该是庄严祭拜的场所。有时想想,来自任何一方的看法见解如果能够拿来仔细去体会的话,从中都能得到些信仰中的反思与收获。

    古经中有达味王载歌载舞约柜前的喜悦场面,新约圣经中耶稣爱孩子们,召唤孩子们到他跟前来。
    圣堂固然不应该失去庄严肃穆的敬拜氛围,可是我们辩证地去看问题,真正的庄严肃穆是我们内在对天主的那一颗渴慕向往的心,以至于外在形体形式上活泼也罢、严谨也罢都是一种表达方式,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和我谈起过他们的孩子,一个见了妈妈高兴地上前拥抱,另一个见了妈妈,礼仪性地称呼、没有半点外在亲昵行为,一次妈妈病了,两个孩子病床前守了妈妈三天三夜都不肯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困了都趴在妈妈床边小睡以恢复体力。
    从我们的要理问答上我们学习到天主的本体无处不在处处皆在,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圣堂只是一个标记性的天主居所。宗7:48-50中记载,至高者本不住在人手所建造的殿宇中,正如先知说:“天是我的宝座,地是我的脚凳。你们要为我建筑什么样的殿宇?──上主说──或者我安息的地方是怎样的呢?这一切不是我的手所造的吗?”
    在圣经中我们可以看到耶稣宣讲福音行走的路线贯穿于各类人群,上至以百夫长为代表的达官显贵下至罪妇、税利、以及一些被社会边缘化的人群。可见,主耶稣为救人灵呈现出的是一颗开放接纳的心!

本文标题:开放接纳的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