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家有公婆


2017-02-08 11:11:28 作者:王豆豆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15日,3期(总第707期)

    2013年11月26日,我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从此走进了老公的家庭,老公有个比他大3岁的姐姐和一个孪生兄弟。

    公公婆婆最初给我的感觉就是本本分分的老教友,生活朴素,没有华丽的言语和光鲜的外表,一辈子没经受过大风大浪,却也是从苦难坎坷操劳中走过来的。结婚3年,公公婆婆视我如己出,他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我,于是萌生了写写他们的想法。
    公公是一个特别虔诚、热心恭敬天主的人,他经常参加教会办的各种学习班,研读圣经,他跟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一定要按照圣经的教导生活。”他以身作则给我们立了榜样,他是我们莲花池堂区的积极分子,堂区有什么活动,比如教会的节日庆典,已是60岁的人了,还像一个年轻小伙一样精神饱满地跑前跑后。他经常去看望我们村周围的孤寡老人,时常照顾他们并鼓励他们相信天主。他脸上总是洋溢着喜悦,见到人总会先说“耶稣爱你”。
    在我们那个村子,教友就三四家,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能进堂的也就五六个人,但也很难坚持每天早晚进堂祈祷。公公为了让大家坚持进堂,号召大家一起读圣经、唱圣歌、念新经,又集资把教堂重新装修,整个小教堂显得特别神圣温馨。他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劝勉教友一起到圣堂里恭敬天主,偶尔也会招来别人的厌烦,但公公依旧鼓励劝勉,他说:“不想看到人远离天主。”耶稣说“你们要爱人如己”,我觉得我公公做到了。
    婆婆年轻的时候,当婆婆的都很强势,做儿媳妇的在家里没有地位,很受委屈,她和奶奶的婆媳关系不太好,每次提起往事她都觉得伤心,也时常抱怨。我们经常劝婆婆不要活在过去的痛苦岁月,要像天父一样宽恕,求天主治愈受伤的心。婆婆受公公的鼓励,也参加了学习班,并怀着极大的渴望和信德真实地经验到了天主的爱,体验到了被圣神充满的喜悦,与主相遇的经验使她整个人像重生了一样,告别了过去的痛苦。
    就在2016年,她受天主的感召,到邻村给一个外教朋友宣讲福音,那个人很快就受了洗,并且信德日增。婆婆又和这个新教友一起传教,随后又有几人渴望加入教会,这使得婆婆救灵之心更加迫切。她还参加了义工培训班,每个主日天不管天气怎样都会站在教堂门口迎接每一位教友,一句“耶稣爱你”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公公婆婆辛勤劳作了几十年,受不了整日闲暇无所事事,只要农活不忙,他们就学习圣经,夫妻俩互相鼓励,效法耶稣帮助穷苦的人,每天为生活在罪恶中的人祈祷。公公婆婆偶尔也会拌嘴,但是一想到天主都会冷静下来。他们几十年的生活里,天主的爱一直伴随着他们,融入了生活的一点一滴。
    因着他们对天主的爱,我们全家蒙受天主的祝福,我大姑姐脾气性格像极了我公公,也是一个热心善良,时常为主做工的好教友;我小叔子已经修道9年了,在石家庄神学院也是一名很出色的修士;而我和我老公常年在北京工作,以公公婆婆为榜样,事事依靠天主,服务他人。
    依靠天主管理的家庭就是这样:没有大富大贵,却相亲相爱,平安喜悦。
    时常有人不理解公公婆婆对天主的这般感情,竟说他们“有病了”,但公公婆婆对这些话毫不理会,更加自信地说:“我们是在为天主做工,光荣的是天主,我们学习是为了改变自己而不是别人,耶稣在那个时候不也是一样不被人接纳吗?”
    我想,公公婆婆的故事就是如何爱天主的最好诠释,他们平凡、无华,却在行动中演绎了“上爱天主,下爱世人”的圣训。
    这就是我的公婆!

本文标题:家有公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