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 ——2017年新春寄语

2017-01-28 10:54:00 作者:叶声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29日,5期(总第709期)

    “上主你的天主,自年首至年尾,时常注目眷视……”(申11:12)

    送走猴年,迎来鸡年,又是一年新春时。面对满满的收获,唯有心怀深深的感恩。
    曾记得,年初热情洋溢的教宗方济各向世界的振聩发声:不要害怕中国的崛起!更记得,教宗向习主席和中国人民送上的那份美好的新春祝福。年内,畅通的接触,建设性的对话,共同的诚意,鼓舞人心。岁末伴随着三位牧者的祝圣及“九大”的换届,中国教会平安地告别了2016。
    岁过留痕,深耕有为。
    2016年,慈悲和爱德见证是令人难忘的年度记忆,而“信德”成立暨“信德”创刊25周年有幸聚合于这特殊慈悲年内。
    这一年,“如同天父,满怀慈悲”的禧年主题与教宗的劝谕《爱的喜乐》遥相呼应。各地教会联合普世教会热烈拥抱慈悲年,将救主慈悲分施给破碎受伤的家庭及生活在堕胎阴影下的人们,使身心受伤的、心灵负重的获得抚慰,重拾信心、重获自由。
    这一年,各地神长教友慷慨奉献,笃行仁爱,践行信仰;全国及地方教会联手进德公益,将爱心送至中外灾区;基层教会爱心小组不断涌现,居家探访、慰问,救济弱小者成为日常的慈善行为;从街头桥洞到麻风村落,穿梭于贫苦病患间的身影更为频繁……
    这一年,千千万万的神长教友满怀激情跨越了各地教会开启的禧年之门,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瞻仰教会圣地,追寻先贤的足迹,感思自己的信仰,心灵得到了一次次净化和升华。
    这一年,为适应发展,加强与政界、学界及宗教界的对话合作,各种学术研讨会、论坛、音乐会从全国到地方陆续举办。终身执事职逐渐受到教会上下的关注;观光牧灵福传培训交流首次在京举办,移民、游客、流动人口及城镇牧灵福传渐获地方教会重视。
    这一年,适逢信德同仁与中国教会及广大读者朋友同行服务25周年。除了邀请部分神长教友在当地分享,听取其意见,信德新老同仁的简单座谈之外,几十位读者朋友撰文忆述自己与信德书报的美好相遇,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此外,还面向国内外征集了一批教会的优秀文化艺术瑰宝于年底进行了展览,展示了教会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年内,“信德”对优秀作者、通讯员及发行员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文字福传全身心的付出与努力。虽然我们没有选择大型的庆祝活动,但我们并无遗憾,我们只期望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神长教友,铭记办报宗旨,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执着奉献,砥砺前行。
    这一年,中国教会一派生机。
    阅读分享圣言、抄写圣经蔚然成风;早晚拜圣体和昼夜不间断朝拜圣体成为了一些团体及堂区的常态。在传统的培训方式基础上,各种专业、多元化的退省、心理整合、领导力、慈善服务等培训在各地避静院、培训中心持续举办,人们的追求转向了更深度的灵修和精神层面。
    大江南北如火如荼的慕道班和布道大会逐渐成为了各地新教友们信仰的摇篮,活跃于长城内外的一届届门徒班和使徒班学员慢慢成为了基层教会的福传生力军。教友传道员中既有个人,也有夫妇,还有奉献团队。
    新兴教友团体及平信徒运动,如夫妇恳谈、基督之侣、厄玛奴耳、普世博爱、圣艾智德等,为家庭和地方教会带来了活力和更新复兴。
    一个成熟的地方教会既需要专务祈祷的默观团体的支持,也需要外派使徒传教团体的配合。过去的一年,这样的新兴本土使徒团体悄然诞生。希望不远的将来,成长中的新团体不但能够回应一些地方教会缺少圣召的需要,还能配合“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走出国门,满足更多地方的需要。相信在派出的同时,也将促进本地圣召的蓬勃发展,带动地方教会的成熟发展。新的一年,欢迎有志青年男女及神长教友热心祈祷分辨,慷慨回应主召。
    岁月荏苒,时不我待。回顾2016,我们记忆犹新,充满感恩,难以忘怀;展望2017,我们满怀希望,充满信心,期待变革。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在天主圣神带领下,满怀信心,携手各地神长教友,同心协力,陪伴中国教会和中国社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文标题: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