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7,从这里开始


2017-02-22 11:08:36 作者:武汉武昌堂区保禄团契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29日,5期(总第709期)

    你的2017年第一天在哪儿过的?武汉武昌堂区保禄团契的青年们,是在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汉川麻风病院里度过的。


一位青年为老人围上新年礼物——围巾

    每一年的新年第一天,我们都会在神父的带领下,带着教友们的资助和礼物,以及平时户外义唱募集到的善款,来到这些可爱的修女姑姑与老人们身边,和他们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每一次来到,老人们都在修女们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大门口等候,一见面,迎接我们的就是那一张张笑脸。很多老人被疾病折磨得伤痕累累,也有很多坐在轮椅上,但他们都拥有一双温暖的眼睛,注视着我们,好像我们是他们的孩子。在这样的目光中,爱在流淌,你可以读到他们眼中的期待和喜悦。问候之后,首先一起参与弥撒——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参加弥撒、领圣体的珍贵时刻。弥撒后团契成员给老人们送礼物,今年有教友捐助了一大批围巾,老人们围上温暖的围巾,笑得更灿烂了!很多弟兄姐妹在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心里不免害怕,但有了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怀着爱心,也慢慢放心大胆了。爱,不害怕!
    让人尤其感动的,是三位陕西修女辛勤的付出,她们回应上主的召叫,效法了德肋撒姆姆的榜样,丰盈满足了穷人口中的呼唤:“我渴”,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谛。这种芳表吐露着灵魂的香气,散发内在的至美!
    爱的传递都是双向的,我们在元旦去往麻风病院,看望老人,带去了礼物也带去了我们的关爱,而同样,那里的爷爷奶奶们也将他们的爱馈赠给我们,而且,远比我们带去的那份要多得多。天主没有放弃我们中任何一个,包括身体上最弱小的和心灵上最弱小的。耶稣说:“在你们中最小的,这人才是最大的”。的确,爱我们身边最小的那个,就是爱主耶稣。每年一次的相逢,是天主爱的邀请,这邀请也让我们把新年伊始得到的这份爱,带到接下来一年中的每一天。愿修女姑姑们在付出爱时收获爱,老人们在爱中常常喜乐,而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的每一天,都能踏着这爱的足迹前进。愿天主永受赞美,阿们!

本文标题:2017,从这里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