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尼尼微平原基督徒的希望与悲剧


2017-03-08 03:35:01

(梵蒂冈电台讯)伊拉克军队继续向摩苏尔西部,伊斯兰国掌控下的地区推进。从这个城市逃离的人约有30万,目前至少有7.2万人返回了自己的家园,伊拉克安全部队收复的地区。在伊拉克的冲突中受到最大打击的是基督徒团体。约有1百万难民逃离尼尼微地区,50万人则选择留在那里。
最近刚从这些地区回到罗马的同事马尔基(Stafano Marchi)3月7日向本台讲述那里的状况。他说:“在伊拉克,三分之二的人口,约1百万人不得不逃离自己的家园。至於基督徒团体,他们也被迫离乡背井,逃到伊拉克境内其它地区避难,大约只有50万人继续留在自己的村庄,在艰困的条件下生活。”
马尔基也提到他访问那些地区的亲身经历,说道:“我探访了摩苏尔省两个加色丁礼信徒村庄。这两个村庄离摩苏尔不远,目前仍有一部分地区被伊斯兰国占领。我探访了巴特那亚(Batnaya)村庄,这个村庄完全被遗弃,遭到严重摧毁。我探访的另一个村庄是特列斯库(Tellesqof),这个村庄至今仍有人居住,虽然有许多居民因某些原因,尤其是经济因素离开了这里。特列斯库村从未卷入战斗中,但有严重的现实问题,因为它离战争前线很近,所以缺水缺电。这些村庄目前由库尔德族自由斗士占领,但是它们处於尼尼微省。尼尼微是伊拉克的一个省份,不属於库尔德斯坦自治区管辖的三个省。当地基督徒尚未决定是否将继续留在这里,接受伊拉克自治区管辖,还是回到伊拉克国家。”
“伊拉克基督徒经受这些悲惨事件,他们不得不逃离伊斯兰国的控制区。伊斯兰国破坏、抢掠和亵渎了圣堂,但是这里的人仍继续有尊严地过生活:在任何条件下,他们从未停止生活和工作。当然,除了经济问题之外,物质需求也是一个重大问题。萨科宗主教呼吁散居在国外的加色丁礼信徒资助当地的基本服务建设,好使这些基督徒团体能留在自己的家园,或让那些离开的人能重返故里。”

本文标题:伊拉克尼尼微平原基督徒的希望与悲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