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次重塑婚姻关系的心灵之约


2017-03-17 14:11:38 作者:韩保禄 来源:《信德报》2017年2月26日,8期(总第712期)

    1月6日-8日,我和妻子有幸参加了安阳教区组织的第三期周末夫妇恳谈。两天两夜的时间里,21对夫妻在七位导师(三对夫妻和一位神父)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夫妻关系的重塑之旅。

    这次学习另辟蹊径,以情感和关系为主线,带给学员们前所未有的心灵体验。从每一对夫妻刚来时的茫然迷惑的神情,到结束时喜乐满面。
    周末夫妇恳谈是一次心灵之约,导师与学员的心是如此的靠近,彼此之间心灵完全敞开,不避讳敏感话题。导师春风化雨般的引导,使学习过程水到渠成,常常忘记了时间,消除了疲劳。两天时间悄然而过。
    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夫妻关系处理好了,其他关系就会容易很多。一对和睦的夫妻形成的合力是难以估量的,俗语说:“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夫妻关系更是天主创造并祝福的:人单独不好(创2:18);人应离开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为一体(创2:24)。主耶稣显的第一个神迹“加纳婚宴”,显示出天主对婚姻的重视和祝福。历代教宗都对家庭寄予厚望,当今教宗方济各更是把家庭中夫妻关系的重塑列为牧灵工作的重点,周末夫妇恳谈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我和妻子的结合是天主的恩典,在感受到婚姻生活幸福甜蜜的同时,随之而来的不和谐使我们对婚姻产生了怀疑。因着祈祷反省,而能冰释前嫌,重归于好。但有些敏感话题,却总是避而不谈,即使偶尔提及,也是轻描淡写,无法深入沟通。这些问题如暗礁阻碍了我们的婚姻生活,使婚姻陷入了一个难以融合的怪圈。
    周末夫妇恳谈如一阵从天而来的清风,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气息;如一扇门,让我们走出往日的困扰;如一次重塑婚姻关系的洗礼,让我们彼此宽恕,重获新生。
    感谢此次学习的组织者和服务人员,是他们的爱心奉献,让参加学习的夫妻得到天主一份特殊的礼物。参加学习的夫妻会接过周末夫妇恳谈的爱心接力棒,邀请更多的夫妻携手共建人间天堂——爱的家园。

本文标题:一次重塑婚姻关系的心灵之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