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你取舍网上教会讯息


2017-04-17 10:53:30 作者:叮当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16日,15期(总第719期)

    在当今时代,网络的发展也促进了福音的传播,产生了各式各样的网上教会讯息。面对林林总总的讯息,对于普通教友来说,有时候在甄别时,会出现被一些并不是来自教会正统信仰的讯息所误导、欺骗和伤害。有鉴于此,笔者作为神职人员分享一下几点提醒,希望有助于教友们浏览网上教会讯息时提高免疫力。
    首先,教会官方媒体推送的讯息传达着对我们信仰非常重要的教导,是需要我们来认真对待的。教区的网站和微信平台等新媒体都在努力地传递着宗徒们的教导,是值得我们信任的。我们不能看到一些不知出处的小道消息,就怀疑和否认教会的官方讯息。代表教会的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都是需要神职人员的监督和指导的。
    其次,面对网上的一些讲道和分享内容,我们首要选择的是神职人员的讲道,因为他们是教会的牧人,担负有训导的使命。同时,作为神职人员都接受过教会的正统神学系统培育,能够正确地传递教会的信仰道理。虽然不能说绝对不会出错,但是讲出错误道理的机率是很小的。相比来说,教友的分享见证则需要经过神职人员纠正,而不是能够随意分享就代表教会道理的。
    第三,在聆听一些教友分享的内容时,如若发现有与教会的道理不相符,则需要进一步找神职人员澄清,尤其是对于一些攻击教会牧人和质疑教会教义和伦理教导的分享,更是需要提高警惕。服从教会中最大的宗徒之恩的继承人主教们,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没有来自圣神的神恩会拒绝服从宗徒的继承人,因为是耶稣将这权柄赐予了他们。
    第四,网络上匿名和冒某神职人员所说的话,并不能代表教会的教导。牧人正确的教导,不是偷偷摸摸的。反而有人利用他们的身份来胡言乱语扰乱教会,欺骗一些不知情的教友。
    第五,教友们之间道听途说的一些对信仰的认识,并不一定符合教会的正确道理,所以没有必要在网上争来争去。需要做的是认真学习和聆听教会的道理,听听教会的道理书是怎么写的,看看神职人员是怎么解释的。
    第六,对于网上的一些其他宗教的讯息,尤其是新教各教派所传布的讯息,需要很慎重的阅读和转发推荐,因为其内容并不是经常符合天主教对圣经的认识。如果不加分辨的吸收,会造成质疑教会正确道理的陷阱中,甚至有背教的事情发生。先好好认识自己天主教的道理,才有一定不被误导的免疫力,切莫盲目冒险。改成天主教的用词,并不等同于天主教的信仰,因为看到一些用天主教用语表达新教道理的文章,让人哭笑不得。
    以上是笔者看到的一些教会讯息在网络传播中的一些误区,提出来,希望能够引起重视和分辨,让福音的讯息能够在教会内得到正确的传播。正确的讯息,才能引领人走上正确的得救之路。让我们在走向天国的路上,彼此提醒,成为彼此的兄弟姐妹。

本文标题:教你取舍网上教会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