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发小,我的信仰领路人


2017-07-03 10:31:01 作者:李玛利亚口述 牛文滨 刘雪芬 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7年5月28日,20期(总第724期)

    我是北京南堂的教友,现已到了花甲之年的人,在我人生最低谷时,我的好发小大杨姐为我带来天主的大爱,指引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又是这位好发小领着我进入到教堂,找到了天主。
    说来很巧,我与发小的名字都叫晓红,只是姓字不同,她姓杨,我姓李,她比我大三个多月,个头又比我高出一截,那时我常称呼她大杨姐,我俩相处的很好,后来我干脆把后面的姐字省去,直接叫她大杨了。我俩从小学到中学时代都在一起,记得上小学,我经常到她家写作业,曾看到她家墙上有一张很大的像片,我问她这是谁的像?她告诉我这是圣母,我又问圣母是谁?她说是耶稣的母亲…… 从那时,就知道她家信奉天主教。后来我们长大并参加工作,先后建立了自己的家庭。
    大约在1990年左右吧,我所工作的服装厂越来越不景气,最后终于倒闭,我的爱人在这之前早以下岗了。那时我家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子人的生活就紧张起来,对于我这个家庭主妇来讲,眼看着以前存的钱越花越少,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时,大杨出现了。
    这些年来,由于我整天地忙里忙外,与她来往少些了,听说她开办了一家服装加工厂,跟随着市场变化走,服装生意非常红火。大杨开门见山地说:“听说你失业了,我手里正好有一个品牌服装,虽然现在名气还不很大,但是从今后的发展看,将来在市场很有潜力,我请你来做代理商吧,一定有钱赚的。”我听后心中很无底,以前我是一线上的生产工人,从来没有当过什么代理商和干过销售工作。我急忙摆手说,这样大生意可不是我这号人干的。她鼓励我说:“生意不论大小都是人做出来的,资金方面你就不用担心,业务上我也会帮助你。”我见大杨这样诚心诚意,便答应了她试试看。
    接下来的日子,在大杨的帮助下,我与厂家签订了代理合同,并按照她的指导,逐一到本地的各大商场联系业务,大杨有时亲自陪着我前往。这样我忙活了一个多月后,我竟然有了2万多元的收入。后来在大杨的倡议下,我又将这一品牌服装向四周各城镇发展,虽然辛苦些,一年下来赚了20多万元……
在服装业务中我从别人的口中知道,原来这个品牌的生意本是大杨自己做的,她已经反复考察了市场。为什么白花花的银子自己不赚,反而拱手让给了我?我带着怀疑问大杨,她笑着对我说:“你这个发小永远地存在我心里面啊!”
    多年前大杨辞职下海经商,由于经验不足,有次投资失败亏了个血本无归,她想从头再来,可是手头上没有资金,便找了很多朋友借钱。可当时她的状况,没人再敢借她,她借来借去便来到我家,其实她并没有抱多大希望,可我听完她讲述后,便到银行取了5万块钱给她,并说:“这5万元你先拿着用,我相信你一定会东山再起的。”当时大杨没顾的说句谢谢之类的客套话,只是紧紧地握住我的双手,这位亏了几十万元都没掉过一滴眼泪的女强人,竟然为这5万元流下了眼泪……
    一年后,大杨拿着7万元钱来还账,我只收了自己的5万元,那2万元让她又拿了回去。当时我借她钱并没有想过回报,因为我俩像亲姐妹,我还知道天主教的人都很正直,决不会赖账的!再一个是生活中谁都会有遇到难事的时候,帮就应该在最困难时帮。
    这次她感慨地说:“当初是你的5万元钱和你的鼓励才有我的今天,今天我帮助你做这个生意,其实我完全是受你的影响。人有困难时应该主动帮助,受人点水之恩时应当涌泉相报啊!才是我们做天主教人的本份。”
    在以后的日子里,除了业务外,大杨经常向我谈起天主教会的事,送给我信仰知识小册子供我学习用,有时带我去教堂,在弥撒中领我到祭台前接受神父的降福,邀请我参加堂内的圣经学习小组。每次从教堂回到家,我心里显的特别轻松和喜乐,好像换了一个新人似的,以后,家人在我带领和要求下全都领洗入了教。
    使我终身难忘的领洗是在复活节瞻礼中,我特意请到大杨当我的代母,我与大杨的圣名一样,都叫玛利亚。那天她站在我身后边,她的右手放在我的肩上,并告诉我,以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要用肩膀来承担起信仰的责任来。她亲手为我穿上洁白的祭衣,并告诉我,白衣洁白无瑕,代表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成为基督的人,成为天主圣洁的儿女。她点然我手中的蜡烛,并告诉我,点亮的蜡烛象征基督的光,希望将这基督之光永远地传递下去。
    当我成为天主的儿女那一刻,我流下激动的泪水,我心中默默地说到,天主啊!我要永远感谢您!赞美您!在我人生低谷时,是您的大爱不舍不弃,赏赐我很多的恩典,是天主捡选,使我终于投入到主的怀抱中。
    现在,我与老杨积极参加教堂的活动,为教会捐款捐物,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资助失学儿童,定期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现出天主的大爱。

本文标题:发小,我的信仰领路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