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外孙初领圣体


2017-07-28 17:03:40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9日,25期(总第729期)

    我再次踏上亚平宁半岛,来到意大利都灵女儿家。因为小外孙达尼尔钟天五月十四日将初领圣体。女儿女婿几个月前就筹划这事。
    初领圣体也能作为邀请的理由?我与教友说这事儿时,她们笑了:领圣体不就“阿们” ,一口吞下嘛,还要祝贺?是的,还要祝贺欢宴。这不是热心或不热心的问题,而是传统天主教国家一种特有的文化,一种深深根植于基督信仰的民俗民风。天主愿意他的子民藉着日常生活中的某件事,喜乐地感恩生活。我向我女婿的外婆询问过,老人家说从她记事起就如此,孩子的洗礼、初领圣体、领坚振,都会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参与弥撒,然后共进午餐,送给每人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庆祝一番,婚配圣事则更要隆重地庆贺。不管经济景气与否,传统绵延,生生不息。

   那几天小外孙笑意写在脸上,话也多,表现很兴奋。慕道老师告诉他们:唯有开明悟懂道理的孩子才可领耶稣基督的圣体圣血。襁褓中洗礼的孩子,这次初领圣体是以他为主人,与大人们共同庆贺的喜宴,怎能不激动呢?五月十四日那天,我们提前进入教堂,坐在老师们事先安排好的位置。孩子们则坐在系有圣洁白花的座位。家长把他们打扮得整洁漂亮,男孩子们系着领带,俨然一位小绅士。此时此刻的他们可能还不太明白圣体的意义,但这奥迹等待着他们用一生去体会。
    噢!耶稣至圣圣体,我们的神粮!视圣事为喜事的人民是有福的,因为他 “钦崇天主在万有之上”。望着身穿白袍的孩子们,我虔诚祈祷:愿慈悲的天父恩赐孩子们健康成长,一生在光明中行走。

本文标题:外孙初领圣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