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地狱就是:后悔,永远后悔!


2017-08-09 10:10:40 作者:生命光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30日,28期(总第732期)

    耶稣说:将来有许多人想进入天国,而不得入。(路13:24)
    每次读到这段经文,总会让人从世俗的欲望中忽然清醒过来。死亡如盗贼一般,会瞬间将人的希望、亲情、爱情、事业、美好的日子,一切的一切,永远带走。
    基督徒都明白,死亡那一刻,就意味着和天主见面了。世上再没有比死亡更现实的事情。那些带着罪、不悔改的灵魂被拒绝到天国门外的一刹那,绝对是一生中最为恐惧的时刻吧!哭泣已经没有用,等待的就是无尽的丧亡,不会再有任何怜悯和安慰,与天主永远分开,再不能相见,何其绝望!
    很多时候,我们会自我感觉良好,以为自己的灵魂还差不多,没做什么大恶事,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谁又敢说自己将来在天主的审判台前就是稳妥的呢?

   罪恶让人怕见天主的面,罪恶让人恐惧死亡。
    有一次看了一位女画家游历地狱的视频,惊悚的画面,以及与各类罪行对应的惩罚的确让人恐惧不安。贪婪、偷盗、贿赂、迷色、说谎、毁谤、不公道买卖、亵渎、作假见证、嫉妒等等,都对应着永无结束的酷刑,永远被弃绝。深渊处火光熊熊,地狱的哀哭撕心裂肺,惊人魂魄。

    地狱就是:后悔,永远后悔!
    想想看,有多少下地狱的灵魂当初都是被所谓的“天主是仁慈的,不会轻易罚人,时间有的是,以后再悔改也来得及”等等模棱两可的话欺骗到永死中呢?殊不知,在天主那里,每个人的生命都有定时,人要做的,就是每时每刻保持灵魂的洁净。带着大罪行走在世俗中,是多么危险的一件事。
    人,尤其身体健康的人,总会觉得死亡是件遥遥无期的事,生活中也很少愿意提它,但事实上,任何年龄段都会有突然罹难或中途撒手人寰的可能性。洪水、地震、车祸、疾病、猝死,等等。

    天堂是个窄门,门楣低,必须背着十字架弯了腰才能进入。
    人都向往自由,不愿受约束。但天国的路恰恰就是一条约束自我,克制欲望的苦路。如果我们能甘心受约束,乐意接受十字架,愿意破碎自己,除去一切不符合天主旨意的东西,我们就能得以获享永生。可惜,能在一生中谨小慎微,舍得放弃世俗欢乐,花这种代价的人毕竟不多。
    常常默想万民四末(死亡、审判、天堂、地狱)能让人活的清醒,能从世俗的情绪旋涡、烦杂的事物、捋不清的牵挂中挣脱出来。

    还有什么比灵魂没得救更令人恐惧的事呢?
    亲爱的灵魂,耶稣渴望我们去找他。他愿意随时把我们从罪恶的捆绑中解脱出来。罪恶让我们的心越来越沉重,烦恼也越来越多。其实,内心一个真诚的痛悔,借着告解圣事,平安就会立刻又回到我们心里。
    智慧的人,一定是对自己灵魂负责任的人。如果信耶稣一辈子,结果带着一身的罪,没来得及痛悔离开世界,没得救,才真是愚妄!
    再念一次吾主耶稣在福音中的提醒:你们竭力由窄门进入吧!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不能进去!

本文标题:地狱就是:后悔,永远后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