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孙子咪咪


2017-09-14 11:14:09 作者:赵芝富 来源:《信德报》2017年8月20日,30期(总第734期)

    咪咪是孙子赵浩然的乳名,2002年4月8日出生在一家厂属医院,圣名若瑟。当时正遇院方暖气停用,而院方规定出生的婴儿必须洗澡,致使咪咪因重感冒引发了肺炎(留下了可怕的病根),抽搐、呼吸受阻,当时正逢医生假日休息,护士处置不了,赶紧又转到了省儿童医院。医生看了小生命的体征下了病危通知书。我们只好把孩子抱回家,买两袋氧气补氧还是不见好转,下午又住进了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在保温箱护养整整12天才有了些意识。一个刚出世的小生命24小时内倒腾了三家医院。
    出院后,小咪咪由奶奶喂养护理了三年多才被父母接回。由于留下后遗症,全家四处寻医问药,请知名大夫针灸,身体才有些好转。孩子从幼儿园、学前班至上小学,经常因病误课,学习跟不上,初懂事的孩子很自卑。
    上二年级时有个顽皮的同学用蜡笔、彩笔把他涂了个“花脸”,中午放学我给洗了好几遍也洗不掉,下午我送他上学想告一下老师,正好那孩子的父亲也来到学校,抬腿踢了自己小孩一脚,咪咪忙说,我俩是玩耍呢,请叔叔别再打他了。小孩的大度,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小学三年级时,老师要求每个同学花96元钱买小手琴上音乐课,第三天他的小手琴就被同桌给弄坏了,晚上我问琴哪去了,咪咪说让别人弄坏了。我说要告诉老师,咪咪却说,没有看到是谁弄坏的。后来,我才知道,弄坏琴的同学家里很困难,咪咪故意隐瞒。咪咪本性善良、谦和忍让,同学打他,他从不记仇,过后就又和好如初。
    2015年,咪咪升入了初中。报到第一天班主任说赵浩然是最后一个号摇中录取的。他的同学也说,赵浩然真幸运,不但中号34中,还为家里省下上公参民学校的好几万元。那些学习好但未中号的同学都得交2万元的学杂费,我想这一定是天主对这个体弱多病的孩子的眷顾。

    爸爸、妈妈为了治好儿子的病,近年来多次带着去北京各大医院请有名的专家诊治。本来已和北京协和医院预约好7月22日门诊,然而19日凌晨,咪咪突发疾病,被紧急送入太原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心肌炎。孩子意识模糊,高烧达到了42度,尽管采取多种抢救措施,但15岁的孙儿还是匆匆离开了人世。
    咪咪,你短暂的生命一直受到病魔的折磨,从来没有半点怨苦,你以短暂的生命彰显了基督徒谦卑爱人的品质。
    世上最痛苦的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咪咪,爷爷奶奶想念你,姥爷姥姥、长辈、至亲、你的兄弟姐妹都在为你祈祷……

本文标题:孙子咪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