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声谢谢


2018-01-12 13:25:47 作者:刘磐石 来源:《信德报》2018年1月1日,1期(总第751期)

    星期天我又在老地方见到了他,他手中抓着一个小纸箱,里面已经有一些钱,一块的、五块的、十块的,还有一些硬币。也许你现在就能猜出来他是干什么的了,没错,他是个乞丐。
    这个人我已不是第一次见到了,我也不记得见过他多少次,只是每次都是在星期天,在那个天桥上。他几乎每次都是那套衣服,脏兮兮的上衣,破烂的裤子,并且两个裤腿都卷了起来,也许这样是为了在这样的季节里凉快一些,但我觉得他是为了让别人能清楚地看到他那没有脚的双腿。毕竟现在假乞丐很多,不是亲眼所见也许会有很多人会误解他也是假冒的。
    我之前并没有注意过他的长相,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把零钱放在他的盒子里就快速地离开了,他长什么样真的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但这一次我却刻意地停留了一下,为什么呢?因为他这次大声地向我说“谢谢你!”我当时很吃惊,我印象中在此之前他好像从来没有说过话,最多也就是嗯一声作回应,但这次他说话了,并且声音挺大,而且在那声音中我听到了一份真诚的感恩之情。
    于是我回头看了他一眼,看到了一张可怜的脸,黑乎乎的和他那残废的腿一个颜色。他的那双眼睛好像在告诉我什么,但我并没有读懂,我当时只觉得他很可怜,我也不能再为他做什么了。由于时间很紧,我大概注视了他几秒钟之后就离开了。
    回到家之后我的脑海中也曾闪现出那个男人的面孔。在默观的时候,我的耳际飘来了那句歌词“看到孩子和穷人,闪着耶稣的眼神!”顿时我感觉到了一丝羞愧,我觉得那可能是耶稣在借着那个乞丐提醒自己,我要做的不只是施舍那点零钱给穷人,还需要爱和尊重,就像对待的人是耶稣一样。让被施舍的人能感受到我们的关心和尊重,因为在天主的眼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宝贵的,也都是平等的。

本文标题:一声谢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