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主显节,古老与现代交织热闹非凡


2018-01-14 08:39:18 来源:东方IC

每年的1月6日是当地的“三王节”(主显节),以纪念传说中东方三王向刚出生的圣婴献礼(图片来自东方IC)

普天同庆盛大节日(图片来自东方IC)

街上到处是热闹非凡的人群

在波兰,每年到了1月6日的时候,会有教徒举行盛大游行,由三位贤者骑马(传统中是骆驼,然而骆驼在此地实在稀缺,固由马代替)穿越城市中心,重复演义圣经里的故事。身着民族盛装的节目表演让孩子们骑望观看(图片来自东方IC)

人民期待着王者的吉祥宝物(图片来自东方IC)

古老的巡演方式让历史仿佛就在眼前(图片来自东方IC)

一切都遵循数百年前的传统执礼庆祝(图片来自东方IC)

据圣经中记载,玛利亚在伯利恒生下耶稣时,有三位贤士按照星星的指引从东方来跪拜耶稣,并且献上黄金、乳香和没药。(图片来自东方IC)

在公元9世纪,这三位天文学家(也有说是三个智者)被传为三个国王。传说从东方来了三个国王,一个白脸国王、一个黄脸国王、一个黑脸国王,他们在这天到来向耶稣圣婴献礼(图片来自东方IC)

到了傍晚,人们群聚在街上等待花车游行,当载著三国王的花车来临时,花车会开始撒下无数的糖,表示是三国王从遥远东方带来的礼物。(图片来自东方IC)

本文标题:波兰:主显节,古老与现代交织热闹非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