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封永恒的信件


2018-04-18 10:52:26 作者:查尔斯·狄更斯 来源:《信德报》2018年4月9日,13期(总第763期)

我最最亲爱的博洛尼:
    今天写信给你是因为你的离开成了我最大的牵挂,我也希望能给你些离别寄语成为你此时此刻或是以后在安静的时间里对我的念想。我不需要告诉你我如何深爱着你,与你分离在我心中是多大的遗憾。但是人生一半是分离,我们必须承受这样的伤痛。我很欣慰并且真诚地相信你就要开始尝试一种最适合你的生活。我想这生活的自由和狂野远比实验室或办公室的试验更适合你;而且不得到这样的训练,你也无法在今后从事合适的职业。
    直至今日你已找寻到的只是一个既定不变的目标,因此我也在此告诫你用你一贯的决心坚持做任何你必须做以及你能做的事。我不得不养活自己的时候还没有你这般大,但我下定了决心,并且自那以后从未有一丝懈怠。
    不要用卑鄙的手段在交易中占便宜,不要对自己的下属过于苛刻。试着用你希望别人对待你的方式去对待别人,若有时不尽如人意也不要沮丧。若他们遵循耶稣基督所设下的伟大规则的话,则比你自己遵循好得多。
    我在你的书中夹了一本《新约》。当你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出于相同的理由本着相同的愿望,我写了一篇《新约》的简单介绍给你,因为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它都将是世人所知最好的一本书。它教导它所引导的人类诚实、忠于职守。你哥哥们一个个地离开我时,我也像现在给你写信一样写信告诫他们,恳求他们用《新约》作为自己的准则,但是人们演绎和臆造的部分另当别论。
    你记住,你在家时从未受累于遵守宗教或仅仅是履行一些仪式程序。我一直都很担忧,希望我的孩子在长大到能够形成自己的观念来遵守宗教之前不会为这些东西所累。现在我以最严肃的态度让你牢记基督教的真理和美德,因为它来自基督本人,如果你谦卑地虔诚地遵守它就不太可能犯下大错。
    在这方面只有一事还需提一下。我们越真诚地去感受宗教就越不会对它高谈阔论。不要放弃每天早晚的祈祷,这对你非常有益。我自己从未停止过早晚的祈祷,并从中获得安慰。
    我希望以后你都能说你有个慈祥的父亲,没有比尽好你的职责更能表示你对他的爱或让他更开心的了。

本文标题:一封永恒的信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