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前“第一夫人”葬礼上的答谢词


2018-04-29 07:56:06 来源:网络

   4月 21日,美国前“第一夫人”,老布什总统的夫人,小布什总统的妈妈,芭芭拉·布什的葬礼,在他们的故乡,德州的某个教堂里隆重举行。【  她死了,她是一个总统的老婆,另一个总统的老妈】

   她的小儿子,小布什总统的弟弟,当过州长的小小布什,代表他们五个兄弟姐妹,向1500左右前来参加葬礼的来宾,发表了一篇具有美国特色的葬礼答谢词。

                                                                                  -----------------------------

各位亲爱的来宾: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讲我妈妈的故事,我觉得,她正从我的背后,向我走来,而且,而且,她在提醒我,应该怎样向你们答谢:


儿子,讲短一点,不要长篇大论的,啰啰嗦嗦的,大家听我们家的故事,耳朵都起茧啦;

最重要的啊,不要哭哭啼啼的,儿子,你要知道,这么多年,我们跟大家都是在欢笑中一起生活的。

各位来宾,这些年,我妈妈让我们自己的家庭,充满了欢声笑语。她是我们的妈妈,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的榜样,她告诉我们要如何生活,如何有目标有意义地生活。

今天,我代表我们一家,感谢大家对我老妈的哀悼,对我老妈的爱:

我要感谢,精心照顾妈妈的医生护士们;
我要感谢,我们亲爱的友爱善良的好邻居。

我们的表达的确有点儿啰里八嗦的,但是,我们一定要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因为妈妈从小就是这样教我们的。

我们的妈妈,跟你们的妈妈一样,是我们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她总是冲我们喊:

孩子,坐直了!
孩子,看着别人的眼睛!
孩子,请你说“请”!
孩子,请你说“谢谢”!
孩子,作业要做好!
孩子,不要无病呻吟、抱怨个不停!
孩子,蔬菜要吃掉!


是的,她就是这么说的。这些小事渐渐地成了我们的习惯,也让我们学到了更多更大的事情,那就是:

要善良;
要诚实;
不要瞧不起别人;
你想要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要怎样对待别人;
服务于他人;
全心全意爱你的上帝。

老妈给我们这些兄弟姐妹的爱,给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的爱,是坚定的,可靠的,没有条件的,但是,也是很严厉的。

老妈生前说过,她的风格是:仁慈的专政。

不过,说实话,在我看来,老妈不总是那么仁慈。比如说,我们自己的孩子长大一点之后,就会有两三个月的时间都跟她呆在一起。回家以后,这些孩子,就变乖了,不打架了。

为什么呢?

我觉得,这是因为他们很怕再被送回到奶奶那里,去上她的“行为举止讲座”。

她都90岁了,她的孙子孙女,侄子侄女,儿子女儿还是很怕她,怕她批评自己的行为举止不够好。

你说,我的老妈仁慈吗?

但是,到最后,所有的孙子都明白,奶奶是爱他们的。

我们从老妈那里学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终生受益。比如说,幽默。

我们喜欢轻松,讨厌特别严肃的样子。这点,也是老妈教我们的。她让我们懂得,幽默是可以一起分享的快乐。

在我的记忆当中,最美好的时候,是一家人一起吃晚餐,听老妈讲总统老爸的糗事。我们常常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为人儿女,我们真是幸运。我们每天都跟我们的妈妈,这位世界上最好的榜样,学习什么是诚实,什么是朴实无华。

我老妈的珍珠项链,是塑料的,是个假冒伪劣产品。可是,她不在乎,她很开心地戴着它。

可是,有的“假”,是她不能接受的。比如说,老妈的发型不够好的时候,你就不要夸她的头发漂亮。她会觉得这个话虚伪。

在妈妈最后的时光里,我跟她说到“死”,说到身后事。

我问她,你准备好了吗,老妈?

她淡淡的,毫不吃惊地,慢慢地说:


儿子, 我相信上帝,上帝和我同在;
儿子,我不想离开你老爸,但是,我知道,我要去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


妈妈,我们爱你。

本文标题:美国前“第一夫人”葬礼上的答谢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