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人的见证


2018-07-17 13:42:03 作者:王小俊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2日,24期(总第774期)

    山西省稷山县开西村教友程恩荣于2017年5月13日在外打工,站在高架上干活时,不料变压器漏电被击中,身体倒挂在几米高的脚手架上,一起工作的工友都不敢近前。20多分钟后,突然落地,被工友们第一时间用救护车送往县医院,大夫们一看伤势极为严重,身上多处被电击穿并烧焦,尤其是右侧肝脏部位烧伤面积最大。大夫们建议赶紧转入地级医院抢救。
    事故发生后,程恩荣的妻子吴俊帅接到消息,马上给本堂神父打电话,请其为丈夫做台求恩弥撒,把一切交托于天主手中。神父也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往医院为病人送圣体。神父见其惨状,泪水夺眶而出,带领大家向天主祈祷说:“天主啊!你是病人的依靠,罪人的依托,我们把患病的孩子交托于你,求你大施恩佑,护佑他安然无恙。”大夫们也感觉非常棘手,生命危在旦夕。然而,经过62天的住院治疗后,程恩荣竟然活了过来,医生们深感惊讶,病友们都说:“信天主真好!”夫妻俩深刻经历了主之大爱。
    9月上旬,程恩荣和妻子一起到永济栲栳堂区参加“福传培训”。程恩荣把自已的经历作了见证分享,大家都认为这是天主的特别恩待,并为他的痊愈心怀感恩。
    11月上旬,笔者一行去程恩荣家釆访他,因路不熟悉,他骑着摩托车到很远的路上来迎接我们。丝毫看不出他是受过重伤的人。
    程恩荣一家人的领洗也很特别,妻子1995年领洗。那年她的婆婆每晚都做噩梦,非常害怕,特别是晚上不敢在自己的屋里睡觉。于是一家五口人挤在一张小床上。有时婆婆搬个小凳子在他们床头坐一夜。吴俊帅不忍心婆婆如此遭罪,便想方设法为她请人医治,但都无济于事。后来听村里唯一一位信天主教的教友说:“你们信天主教吧!把她交托给天主。”通过教友的讲解,吴俊帅对教会很有好感,不久便领洗加入了教会,并为婆婆祈祷。一段时间之后,婆婆竟然完全好了,不久婆婆也接受了洗礼。
    接下来,吴俊帅想了解教会更多道理,她徒步50多公里到主教府向李主教了解信仰,并求信德。李主教告诉她,一年之内,每天坚持念一段苦路经,她完全照做。可喜的是,一年之后,全家人都领洗进教了。在后来的几年中,吴俊帅又向娘家人福传,娘家人都接受了洗礼。这个山脚下的小村庄,从一个教友至今已发展100多人。
    程恩荣夫妇对天主心怀感恩,每年圣诞节程恩荣自编节目,庆贺圣诞,赞美天主。如今程恩荣已是堂口会长,妻子则把教堂当作自己的家,每天把教堂打理得干干净净,用实际行动感恩天主。

本文标题:感人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