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2018-08-04 08:23:09 来源:陕西天主教

    7月9日至13日,由国家宗教局与国家文物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西安大慈恩寺举行,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同志出席并致辞。他指出,在我国,许多宗教活动场所都是文物保护单位,还保存着大量可移动文物,是传承和保存文化遗产的重要场所。宗教界在文物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文物知识缺乏、保护资金不足、保护措施有限、保护环境亟待改善等问题。近年来,国家宗教局和国家文物局在开展文物保护管理培训、贯彻落实《文物法》、充分发挥宗教活动场所文物的社会文化功能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针对此次培训班,他向各位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增强宗教文物保护管理意识,二是依法依规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三是掌握文物保护管理的知识技能,四是发挥好宗教文物的功能。

    开班式后,陈宗荣围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为学员重点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内容。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均为各地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培训期间,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文物保护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宗教文物的保护、管理、修缮等为学员授课。

本文标题:全国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