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人口危机:从家庭和青年开始传福音


2018-08-05 11:39:15

韩国人口正朝着低增长或没有增长的未来方向发展。该国的生育率可能低于每名妇女有一个孩子。经济影响包括关闭的诊所和较低的奶粉生产。年轻人面临困难和社会的不平等。文在寅政府计划改革,而同时教会强调其承诺。大田教区中心的主任谈论家庭牧民工作。


大田(亚洲新闻) - 韩国妇女将不久的将来状况,不会每人有一个孩子。这样的一个危机将触及整个社会。韩国的天主教教会被要求重新发现家庭作为传福音的一个工具。崔平相淳神父(Choi Pio Sang Soon),若望保禄二世教区中心为大田的婚姻与家庭的主任,向《亚洲新闻》讲述了关于论点、挑战,以及可能的解决办法,针对于韩国低生育的问题。

二零一八年每位妇女有不到一个孩子

约有三十五万七千名儿童,于二零一七年在韩国出生,比二零一六年减少了百分之十二(四十万六千二百人)。二零一八年的最初几个月的数字,令人担忧。在一月至四月之间,出生人数为十一万七千三百人,进一步下降了百分之九点一。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今年的总生育率将会低于每位妇女有一个孩子。这是现实,而不是理论。

韩国的总生育率一直非常低,自二零零一年以来,但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令人尴尬的低位,少于一个孩子。 在二零一六年,韩国官方的统计局数字显示,预测人口将在二零三一年开始下降,但如果保持现有的趋势,这个可能最早会在二零二三年已经开始减低。

韩国走向低位或没有增长

低生育率不仅会降低社会的整体活力,还会降低它的生产力、消费水平和经济活动。它还会增加了社会收费。人口下降导致劳动力短缺,国内市场的崩溃,以及税收增加。我们的国家将成为一个长期低位或无增长的国家。

如果在这个时日和年代,人口的规模不会使一个国家成为一个主要的权力,那么它的衰落就会影响整体的经济;  最重要的是从养老金和健康保险的经济负担的角度而言,这在未来将对年轻的韩国人造成沉重的影响。

低生育率已经带来了一个更广泛的阴影:

    学校和学院 - 比如跆拳道和钢琴 - 学生的数量已经在急剧减少;

    较少的婚礼动摇了婚姻业,并减少了婚礼厅的数量,从一千三十八个减少到八百六十二个;

    母亲和儿童诊所的数量在十二年内下降了百分之三十点七,从二零零五年的一千九百零七下降到二零一七年的一千三百二十;

    奶粉市场已经从每年五千亿韩元(四亿四千五百万美元)下降到三千五百亿韩元(三亿一千二百万美元)。

与此同时,年轻人的失业率上升,这使结婚和创建家庭变得更加困难。此外,缺乏对非正规和临时工人的积极支持。有临时工作的人在合同结束时会问他们自己"要做什么"。他们的工资也很低,比常规或永久工作低于百分之五十。因此,年轻的人们不能结婚,建立家庭,并养活和教育孩子。由于工资低,年轻人越来越迟结婚。在二零一七年,男性的平均结婚年龄为三十二点九岁,而女性为三十点二岁。在二零一零年,分别为二十九点五岁和二十六点八岁。

一个影响每个人的问题,包括天主教徒

低生育率是一个影响每个人的问题,包括基督徒小区,即使它是很难看到危机。许多人都知道关于极低的出生率。甚至天主教徒都注意到这一点。但不是每个人都察觉到它真正的引力。脑袋知道,但内心没有。

根据天主教教会的数据,二零一七年有百分之十一的韩国人口是天主教徒。那些在十至十九岁年龄组的人占百分之六点六。自二零一二年以来,三十至四十岁的信徒人数已经在持续地下降。每年,那些六十岁以上的人在增加。特别是,六十五岁的信徒现在占百分之十八点四; 在二零一六年,他们是百分之十七点四。

韩国天主教教会也在衰老。除了七十五至七十九岁的人外,所有其他年龄组的教徒与上一年相比都在下降。教堂婚姻也在下降,在天主教徒和混合教会两者之间。在二零零八年,有二万六千一百八十二对夫妇在教堂中结婚。在二零一七年,只有一万五千八百四十二对夫妇。

本文标题:韩国人口危机:从家庭和青年开始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