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痛苦中的喜乐


2018-08-20 13:44:43 作者:贺桂莲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30日,28期(总第778期)

    2015年3月21日那天,弟弟打电话叫我去,说有事给我说,并安顿我带上两件衣服,我的心立刻就忐忑不安起来。到底有啥事呀?
    我家四口人,两个女儿已经出嫁,丈夫在外打工,我在家照看干点家务,生活幸福美满。坐在去咸阳的大巴车上就有种不祥的预感,我立马就想,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必须依靠天主。所以我就一路上默念天主经、圣母经、慈悲串经一遍又一遍。
    不知不觉就到了陕中二院,丈夫干活的老板在医院门口接我。进了医院,醒目的“保护生命”大红字映入我的眼帘,我看见那四个大字不知咋地立时就昏了过去,当我醒来的时候已躺在病床上了。医生告诉我:“你丈夫从楼上摔了下来,必须立刻做开颅手术,需要你签字。”我当时急火攻心,泣不成声。这时我才知道丈夫的病情和严重性。签完字当晚10点就进了手术室,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才做完手术,历时八个多小时。那一天夜里,是我人生中最难熬,最痛苦的一夜,也是我人生最大转折的一夜。我呆在病房里,不断地祈祷,恳求仁慈的天主,慈悲的圣母,保佑我的丈夫玛窦能够脱离危险。
    丈夫从手术室里出来,胳膊和脚都被缚在病床上,头上缠满了纱布,根本就看不见脸。在重症监护室20多天,神志不清,胡言乱语,每天只能喝一点点水。让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天天念玫瑰经,求主使他战胜死亡。
    丈夫的病情得到了遏制,慢慢好转,转到了普通病房,一直到第四个月做了补颅手术。感谢天主的爱,慢慢地他能够拄着拐杖挪步,现在虽然还不会说话,但他能自理就使我非常高兴。回家后,每个星期六下午他都能自己拄着拐杖前去村里的小教堂参与弥撒,这是我们武官堂区神父特意安排的每个礼拜一次在我们村里举行弥撒。他说什么事都可以忘记,唯独弥撒不能耽误。


作者与丈夫

    如今,他的一个点头,一个微笑,简单的一个“哦”,我都十分开心,我深深地感觉到,他病情的恢复和好转,都是天主的恩赐,患难是主对我的考验和锻炼,更是对我的恩赐。
    主啊!我需要你,你是我的堡垒,我的避难所。求你坚强我的信德,使我能够感受到你的美好,求主恩赐我圣宠,使我不管遇到任何境遇都能对主不离不弃,坚定地走完我的人生之路。

本文标题:痛苦中的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