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以水为主题


2018-09-03 09:42:07 来源:梵蒂冈中文网

    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9月1日一同举行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不同基督宗派的代表当天在亚西西举行大公祈祷活动。圣座新闻室前一天介绍了今年的主题。

    9月1日星期六是第四届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前一天8月31日圣座新闻室介绍了祈祷日的主题。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秘书长迪费(Bruno Marie Duffé)蒙席在新闻发布会上邀请众人省思全世界有6亿人无法获得饮用水的现状。照料受造物祈祷日由教宗方济各于2015年8月10日设立。

    迪费蒙席表示,“大海、海洋、水”都让我们“想到手足之情”。事实上,获取水是“人的首要权利”。这“是一份邀请,叫我们说出我相信、守护、希望和热爱生活及我的兄弟姐妹”。但是,海洋也成了逃难移民的死亡和绝望之地。因此,这一纪念日意在邀请我们透过“教宗方济各所指出的四个动词:接纳、保护、提升和融合”来省思“手足之情和团结互助”。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副秘书长特哈多(Segundo Tejado Muñoz)蒙席,他也是若望保禄二世萨赫勒基金会的负责人。特哈多蒙席谈到非洲荒漠化的影响,以及传教士透过兴建水井和灌溉设施给最贫困人口带来的具体帮助。

    最后,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海上使徒工作负责人奇切里(Bruno Ciceri)神父讲述了针对海员和渔民进行的宣传工作。事实上,所有从海上获得收益的人都蒙召保护这些资源免受污染。神父解释说,“我们帮助以海洋为生计的民众保护自己的权利,同时也为后代子孙保留水资源”。

本文标题: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以水为主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