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对天主教曹家渡堂志愿者团队开展实践培训


2018-09-09 07:11:17 来源: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为了共建“美丽街区”,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共同维护周边环境,近日,华阳街道党建办联合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对曹家渡堂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以“爱无界‘志愿’所能及”为主题的实践培训,曹家渡堂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基本常识、志愿者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志愿者的素质和技巧等方面,让大家充分了解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充分体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培训中,老师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提升大家的志愿服务意识。

    自天主教曹家渡堂迁建复堂以来,一直热心参与志愿活动。历年来,曹家渡堂义工多次走进社区,为困难青少年助学。今年,曹家渡堂又积极响应政府创建文明城区的号召,针对其地处三区交汇的繁华地段,地理环境复杂的特点,经与街道共同商讨,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一次志愿者培训,形成了一张志愿者值班表,确保每天都有志愿者维护教堂周边市容环境,做到“垃圾捡一捡、不文明现象劝一劝、共享单车搬一搬”,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作用,共同维护社区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社区环境,共建“美丽街区”。

本文标题:上海: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对天主教曹家渡堂志愿者团队开展实践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