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神学院第一届毕业三十年后再相聚


2018-09-15 11:38:23 作者:木一

   

    信德网讯 三十年前青涩少年,三十年后教会中坚。2018年9月11-13日,河北神学院第一届修生毕业三十年后聚首秦皇岛,因为教务、会议及身体原因,数人缺席,实到23人。
   1984年,河北省神学院成立,同年招收了第一批30位修生,后又有6人加入。其中张家口6人,承德4人,唐山4人,保定1人,沧州5人,衡水2人,石家庄9人,邢台2人,邯郸3人,经过四年的学习,于1988年毕业。其中27人先后晋铎,3人成为主教,更多人成为教区和修院的领导或骨干。同学中,杜英明神父和张德光神父因病早逝。
    在三天的时间里,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分享,游览了了山海关、老龙头,参观了秦皇岛、山海关和卢龙三座教堂。
    在原高隆邦会总会长的带领下,大家分享了毕业三十年来的酸甜苦辣,感恩天主的一路护佑。三十年前,司铎弟兄从老神长的手中接过了教会的重担,如今回首,自己已经成了教会的长者,不经然间承担了承前启后的使命。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岁月,一定会继续努力,呵护好下面的司铎弟兄,带领教友稳走天国之路。
    大家感谢同学方建平主教和郭光启神父以及秦皇岛本堂许永昌神父(河北修院二班)为这次聚会的付出和辛劳。
    在感恩祭中,主教神父为神学院的恩师刘景和主教、刘定汉主教、侯进德主教、张廉武神父、李保存神父、刘文神父以及两位司铎同学弟兄举行了追思弥撒,求主赏赐他们早升天国,成为河北教会的主保。
    大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举行同学会,一起勉励,共同成长。

分享交流

追思弥撒

在未装修的秦皇岛教堂举行追思弥撒

渤海湾

游览山海关

山海关合影

秦皇岛堂前合影

 

兄弟情深

卢龙参加门徒班结业典礼

河北神学院第一班合影

 

 

 

本文标题:河北神学院第一届毕业三十年后再相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