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什么要划十字圣号


2018-09-20 10:15:17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3日,32期(总第782期)

    划圣号是我们天主教会标志性的礼仪标记。几乎所有的祈祷、礼仪都是以此开始,以此结束。以至于我们养成了一种类似于条件反射的习惯。这种习惯本来是好的,可是机械化了也就失去了当有的意义。
    有一次祈祷,要抬起手划十字圣号的时候,突然心里感觉到一种敬畏和神圣,使我不得不停顿下来!
    当一件事情要以划十字圣号开始时,这意味着什么?你想过吗?
    圣号经只是个开始与结束的标记,就像电源开关一样吗?
    让我们来想一想:为什么在祈祷前要划十字圣号?只是个附加的礼仪部分吗?当然不是!
    当我们在祈祷之前,划十字圣号是要提醒自己:
    我的身份是天父的子女(因父);
    我是耶稣基督的肢体(及子);
    我的心是圣神的宫殿(及圣神);
    我是主耶稣的十字架所救赎的灵魂(十字)!
    多么尊贵的名分!基督徒,不要忘记自己是天父的儿女,是天国产业的继承者!
    当我们开始圣事或教会公共礼仪的时候,我们划十字圣号是在请求三位一体的天主亲临于此。让我们知道这礼仪是多么神圣,因为这是天主的工程。
    当我们工作之前也应该划十字圣号,因为我们需要天主的助佑。你见过巴西或者意大利等天主教国家的球员在上运动场之前划十字圣号吗?当他们进球之后也会高兴的划个十字圣号,是为了归光荣于天主!
    圣号经是最简洁、最神圣、意义最深刻的祈祷了!我们在划的时候怎么可以马虎呢?怎么可以不思不想呢?怎么可以边划还边说别的话呢?就算你再不会祈祷,如果你每次都能用心去划十字圣号,这也就是最好的祈祷了!
    后来我养成一种习惯:
    当清晨从睡梦中醒来,先郑重地划个十字圣号,一天要开始了!愿主助佑我!一天以天主的名义开始了,天主一定祝福我的!
    当我们入睡之前,也慢慢地划个十字圣号,感谢主一天的陪伴,愿主使我在他的爱护中一夜安眠!
    你没有时间祈祷吗?那就好好划个圣号吧!把天主请在心里,请到你的生活中,你就是有福之人!

本文标题:为什么要划十字圣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