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印尼地震灾区,从瓦砾中找到查经班学生的尸体


2018-10-13 09:34:00 来源:天亚社

在印尼苏拉威西岛地震灾场,发现了卅四具被困在圣堂瓦砾下的基督徒学生的尸体,相信他们在地震发生时,正在上查经班。

教会官员表示,另有五十二位天主教和新教学生,他们参加了苏拉威西省中部希吉县约诺奥格村的查经班,但地震发生后,他们至今仍告失踪。

阿尔伯特.波东(Albert Podung)是一名居住在帕卢市的教会工作者,该座沿海城市于九月廿八日发生的七点五级地震和海啸中受到严重的破坏。波东指出,当时正有八十六位高中生在一所圣堂的培训中心参加避静。

他告诉天亚社说:「他们是天主教和新教的学生。当地震发生导致圣堂坍塌时,他们正在圣堂内避静。」

他还说,这次地震中有三所在希吉县的圣堂受损,其中一所因地震引起的山体滑坡和地壳运动而陷入泥沼中。他续说,在帕卢市还有许多天主教与新教的圣堂受损。

奥利亚.阿里亚尼(Aulia Arriani)是印尼红十字会的一名官员。她表示,红十字会的志愿队只能追查到三十四具尸体,而「其余的人仍下落不明」。

阿里亚尼说,由于道路被毁,受灾地区已变成泥沼,救援队伍要到达灾区有一定困难度。

她说:「灾区仍被隔离,地上都是泥浆。志工们必须行走一个半小时,才能把尸体运送上救护车。」

地震造成的破坏已使运输和通信服务瘫痪,该区域的许多地方至今仍然停电。

与此同时,廿二岁的天主教徒安多尼.古那云.阿贡(Anthonius Gunawan Agung),因地震来袭时确保了航班安全,而被众人称誉为英雄。

阿贡是在帕卢市的穆提亚拉西斯朱弗里机场担任空中管制员。

据《亚洲新闻频道》报道,阿贡在确信巴泽航空公司六二三一号航班安全起飞后,才从四层高的指挥塔跳下逃命,结果导致严重内伤。后来,他在医院里因伤势过重而不幸死亡。

而航班的机长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感谢你一直守护着我,直到我安全起飞」,他并形容阿贡是「我的护守天使」。

国家灾难管理局于十月三日表示,这次强地震和海啸造成一千四百零七人死亡、二千五百余人受伤、逾一百二十人仍告失踪、逾六万五千户房屋受损、七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呼吁国际社会,前来帮助灾区区修复与重建。而至少已有十八个国家答应提供援助,其中包括澳洲、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与韩国。

本文标题:在印尼地震灾区,从瓦砾中找到查经班学生的尸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