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教区衢州堂区府山天主堂庆祝建堂100周年


2018-10-18 13:42:56 作者:王亚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7日,杭州教区衢州堂区隆重庆祝本堂区府山天主教堂建堂100周年,庆典弥撒由本堂李刚神父主礼,杭州教区17位神父与祭,2位修女及600余位教友共同参与。

    当天晴空万里,横幅、彩旗衬托出了热烈的节日气氛,竖挂着的条幅左边书“宣天父圣爱-敬宇宙主宰-永生恩凯满心怀”,右题“扬真理福帆-明基督美善-全德宠安乐无边”,宣示着教会道理。

    上午9点举行隆重的庆典活动,由20多人组成的乐队,20多人组成的鼓队和30多人的唱经班在庆典中鼓乐齐鸣,圣乐飘扬,将整个庆典气氛推向高潮。李刚神父在弥撒讲道中对教友们谆谆教导,平凡的话语折射智慧的光芒,神父期盼在天主的光照下,在教友们齐心协力中衢州教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衢州市天主教始于明末清初。1901年政府将府山21亩土地拨给教会建造教堂,教会皂木巷的房子让给政府。1906年-1908年,奥地利籍魏殿培神父在现府山教堂东侧建九间楼房,创办中法培才中学校。1916年,法国戴思伦神父督工建府山大堂及神父楼,仁慈堂,设诊疗所,育婴堂,并于7月7日举行开堂庆典。后来,教堂几经磨难,被占用,被毁坏,经多方努力,于1993年教堂归还。2004年复建府山天主堂,马德玲神父为项目负责人。2005年7月20日,教堂主体竣工,2006年元旦试用。教堂钟楼高28米,进深长50多米,宽19米,面积2600平方米,由府山天主堂募捐,借贷建造,总投资300万人民币,并于2009年5月府山天主堂举行隆重的复堂庆典。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教区衢州堂区府山天主堂庆祝建堂10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