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比丘尼与修女展开对话,扩大宗教交谈空间


2018-10-19 10:03: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比丘尼

    第一届“天主教修女与佛教比丘尼对话国际研讨会”10月13日于台湾高雄市佛光山揭开帷幕。举行研讨会的地点具有重要意义,是1995年佛教徒和基督徒第一次举行正式对话的地方。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米格尔·安赫尔·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主教和副秘书长英都尼(Indunil Kankanamalage)神父代表梵蒂冈出席。与会的比丘尼和修女共七十多位,主要来自亚洲,此外还有一个来自欧洲的世界基督教协会代表团。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祈祷和默想经验的分享、参观当地的宗教圣地、全体会议、小组讨论、个人对话,以及友爱故事的见证。

    阿尤索主教在致辞中特别强调,要为女性参与宗教交谈创造更大空间,这也得到了教宗方济各的大力支持。教宗曾在多个场合指出,不仅在天主教方面,许多女性已准备好参与高级别的对话会晤。因此,她们的临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必要。

本文标题:比丘尼与修女展开对话,扩大宗教交谈空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