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是天主拣选的一粒麦子


2018-10-24 10:25:28 作者:石建鹏 来源:《信德报》2018年10月1日,36期(总第786期)

    上学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梦想完全交给天主,自己也努力了,但是最后发现梦想没有实现,慢慢地我开始质疑我的信仰是否还要继续。
    大学期间,有好多次我和神父、父母以及家人去辩解我的信仰方向,一谈到信仰,我的大脑就面临崩溃,也许是我经历的事情,让我总是从理想化、自我角度考虑的缘故。
    我曾经谈过多个教内的女朋友,但是没有一个能走到婚姻的殿堂,最终我选择了放弃在教会内谈对象成家的念头,找了一位基督新教家庭的菊花。
    成家以后,菊花一直对我很好,而我心胸狭窄、急功近利、唯利是图,由于信仰的不同、家庭教育的不同,有好几次我们的婚姻差点破裂。
    我们有了第一个宝宝,是个男孩,起名叫树树。我对树树的管教特别严格。第八年的时候,我们有了第二个宝宝名叫苗苗。随着年龄的增大,阅历的增加,我慢慢体会到菊花带两个孩子的不易,于是我也慢慢地参与到家庭的建设当中。
    还是因为自己的问题,家庭又回到了那种吵吵闹闹的场景。后来看似缓和了很多,但是终归没有解决。
    由于苗苗年龄小,需要人照顾,于是父母亲来到城里。父亲在农村生活惯了,适应不了现在的城市节奏,干脆一个人回了村里。父亲喜欢喝酒,由于长时间饮酒,加上生活不规律,有一天突发脑梗。虽然我心疼他,但是出于自私我又恨他,本来我的小家庭需要母亲,现在又多了一个病人需要照顾。但是生气又有什么办法呢?因为父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母亲选择了照顾父亲,多亏我的哥哥、嫂嫂、姐姐、姐夫,大家轮流来照顾,否则母亲一个人真的扛不住啊!
    时间一天天过去,父亲的病渐渐有了好转。有一天姐姐和姐夫带着家人去板寺山朝圣,正好我也有空余时间,也就跟着一起去了。早晨出发的时候,下起了中雨,本来我对信仰就摇摆不定,就想放弃。此时,母亲鼓励我,坚持让我去。由于去板寺山的路都在修,姐夫驾驶的车来回迷路,但是我惊奇地发现,姐夫没有一丝的抱怨。经过几番倒腾,我们终于到了山脚下。爬山时,姐夫走得很快,我们彼此间有了距离,姐夫的父亲在最后。在一个转弯处,姐夫停下脚步,不断给父亲加油。
    我好钦佩姐夫对父亲的耐心,反思自己对父亲的态度,一下子热泪盈眶,我不敢正视有目光能相遇的地方。
    姐夫要求我们每到圣像跟前,要念经祈祷。当时的我,由于对信仰的偏离,又是近视眼(没配眼镜),只能是看图像,连看了几个图像以后,发现自己似乎也有十字架。耶稣背十字架的时候,有众多的恶人强迫耶稣,我就想到了帮自己背十字架的人和强迫自己背十字架的人。就这样,一路看一路想。
    到了圣堂参与了弥撒圣祭,出去看圣母堂的变化,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山的后面。我决定一个人也要去看看。
    我抬头看了看,好远啊!由于自己已经迈开了步,只能是硬着头皮往上爬。爬了一小段路,发现了通往玫瑰园的路,此时我觉得自己已经是有收获了。于是,我就继续往上爬,由于下雨路滑,我踩在小石头上,一步一步地挪动。在爬的过程中,我想到了自己的事业、职业、家庭、走过的弯路,我拿爬山类比自己走过的路,边走边想,想到了目标、努力、安全、健康、诱惑、坚持,不停往上爬。总不见耶稣的铜像,心里还是有点慌,但是想到姐夫来圣母堂的路上,来回的找,峰回路转,没有一点怨言,此时的我也不能有怨言。
    就这样的坚持走着走着,终于来到了耶稣的铜像脚下。
    铜像脚下有几个人,有的人在探讨着什么,有一个年轻人在耶稣铜像脚下跪着。我模仿那个人也跪下来求,看着耶稣,忽然想到自己的父亲,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怎么都止不住,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很轻松,再看看耶稣的双手,我暗暗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
    到了下午2点,我们准备离开时,再次到圣堂求天主恩赐,求圣母为每一个人的愿望转祷,我也不例外。以前到堂里总是求自己的功名利禄,但是这次我求的是自己的胸怀、脾气、家庭,第一次感觉到回归到自己。
    回来以后去看望外婆,聊天过程当中,舅舅给我解释了好多我对教会的疑惑,以及对圣经的解读,舅舅给我解决的问题,我事先都没有问他,但是他都给我解决了,真的是天主的恩典,例如即使恶人宣判了耶稣的死刑,但是耶稣遵从天主的旨意去接受,想想我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是怎么的暴跳如雷。真的是触动自己的灵魂呀!
    谈话的过程中,我从没有听到舅舅说过一句负能量的话。这也彻底颠覆了自己对能力和幸福的认知。是啊,真正的能力是让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人都能更接近天主,幸福是让和你在一起的每一个人的灵魂都能迈向天堂的路。
    我深深认识到,只有多看书,多念经,多祈祷,多清洗自己的灵魂,才是一名真基督徒。
    如今的我,由原来的不念经,变为恭恭敬敬地跪在耶稣圣像前祈祷,吃饭睡觉前祈求,吃完饭以及起床后感谢,并且在每天的思言行为等方面,要求自己全心全意过信仰生活,做好榜样,争取成为天主的好子女,好能用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人,引领更多的人去朝拜和恭敬我们的天主。
    感谢天主拣选我,不弃我!

本文标题:我是天主拣选的一粒麦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