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和印度教徒当携手捍卫社会弱势群体


2018-11-02 10:34: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印度教庆祝屠妖节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2018年在印度教庆祝屠妖节之际发布信函,主题为“基督徒和印度教徒:捍卫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由该委员会秘书长米格尔·安赫尔·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主教署名。信函呼吁基督徒和印度教徒“加强友谊和团结的精神”,好使我们的家庭和团体“更加和平与喜悦”。屠妖节(Deepavali)的字面意思是“排油灯”,按照传统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光明战争黑暗,真理战胜谎言,生命战胜死亡,良善战胜邪恶。

    阿尤索主教谈及穷人、边缘群体、遭受侵犯和暴力的受害者每天必须面对“日常考验”,呼吁“印度教徒和基督徒在这令人不安的情况下”,一同致力于“捍卫、保护和帮助他们”。信函写道,“照顾弱小者的道德责任源于我们都相信人人由天主创造,彼此为享有同等尊严和责任的弟兄姐妹”。这一相同的人性处境及对他人的道德义务,要求我们尽一切可能“减轻他们的痛苦,捍卫他们的权利,并恢复他们的尊严”。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阿尤索主教继续写道,尽管我们的努力似乎大海中的水滴,但重要的是“敞开心灵和生命的门”,让这些人感受到友谊和家庭的温暖,一如教宗方济各在他的《第二届世界穷人日文告》中所说的。“关切与合作是打造一个相互照顾与体谅文化的必要条件”。因此,我们要展露具有人性的面容和心肠,因为“这是在天主的启发下真正捍卫弱势群体的利益,让他们得享解放和幸福的结果”。让我们凝聚善心人士的力量,帮助那些处于困境的兄弟姐妹,“确保他们今天的幸福和明天的希望”。

本文标题:基督徒和印度教徒当携手捍卫社会弱势群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