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婚姻家庭治疗师第6期圆满结束


2018-11-04 10:25:11 作者:活泉中心 来源:活泉中心

10月22日—28日,婚姻家庭治疗师第6期的培训已经圆满地划上句号了!两年婚姻家庭治疗师的培训计划落幕。

培训的日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循环性问题简介;回顾第1、2、3、4期。
第二天:回顾第5期;结构家庭治疗过程及治疗计划简介;假设、循环和中立:三个指导如何进行访谈的原则。
第三天:系统咨询中的循环性提问,循环性提问:入门指南;循环性提问:家庭访谈策略。
第四天:循环性问题的演变:培训家庭治疗师;个案研习。
第五天:个案研习;给心理治疗师的一点礼物;讨论课程发展路向。
第六天:总结及前瞻;答问。

学员这样说:
开拓了视野与思维,老师的责任心和付出精神让我看到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努力的方向。
看问题是从不同的角度上,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地点而得到了多方面的看法,也能够使自己得到改变。

总结收获如《安的种子》,种子放在心中了,我需要等待时机,靠天主给的机会,再种下真正能治疗的种子,使更多的家庭及婚姻关系得到改善。

对以前学习的几种理论更清晰,个案分析收获很大,学习懂得运用三元问题。通过学习循环性提问,开拓我看事想事的眼光与思维,丰富了与人建立关系的多层面。

梁老师的言传身教,让我感受到他是一个很真实,有血有肉的治疗师。他的坦诚,他的用心授课让我从心底敬佩、感动。课程中我的眼光放开了,视野扩大了,看问题能够从多个角度去探索了。

家庭结构、家庭系统理论、三角关系、依恋理论、打破恶性循环、假设循环中立三原则、播放个案讲解与分析、循环提问的操练、家庭治疗的实际应用都可以在自己的治疗服务中去运用。

本文标题:沧州:婚姻家庭治疗师第6期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