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天主教和圣公会联合发表2018圣诞节牧函


2018-12-16 08:34: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天主教总主教埃蒙·马丁(左);圣公会总主教理查·克拉克(右)

    (梵蒂冈新闻网)爱尔兰阿玛市的两位总主教在牧函中写道:“想一想没有家的圣诞节该怎么过?一个人,流落街头,没有栖身之所,待在寒冷的室外。”

    天主教的埃蒙·马丁总主教和英国圣公会的理查·克拉克总主教在联合牧函中表示,“这是今天爱尔兰许多无家可归者的现实状况”。因此,他们呼吁不要让统计数据掩盖痛苦和不安的现实,尤其在一年的这个时节里。

    两位总主教还引用福音强调“耶稣把自己视为无家可归者”,“祂在大部分的使命中都是一个流浪的宣讲者”。“祂一出生的时候也是如此,正如有关圣诞的福音所记述的,耶稣诞生并被置于马槽里,而不是温暖的屋子里”。

    最后,马丁和克拉克总主教引用教宗方济各今年8月牧灵访问爱尔兰时说过的话。当时教宗探望了都柏林加布遣会无家可归者日间中心的客人,对他们说:“你们知道你们为什么怀著信任来到这里吗?因为他们在帮助你们时不会伤及你们的尊严。对他们来说,你们每个人都是耶稣基督”。

本文标题:爱尔兰天主教和圣公会联合发表2018圣诞节牧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