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性侵犯危机:美国主教们展开为期一周的避静活动


2019-01-03 10:18: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读经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主教们元月2日展开了为期一周的避静活动,主题为「祂就选定了十二人,为同祂常在一起,并为派遣他们去宣讲」(谷三14)。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Raniero Cantalamessa)神父受命前往带领这场避静活动。

    美国主教团去年10月23日的声明指出,该国主教团主席迪纳尔多(Daniel DiNardo)枢机10月份前往罗马时,教宗方济各建议美国主教们参加避静活动。在这份声明中,迪纳尔多枢机也感谢教宗准许坎塔拉梅萨神父为这场避静讲道。

    同年12月21日,美国主教团主席再次发表声明,指明这场主教避静的主题,并且再次感谢教宗邀请他们「在应对眼前各种严峻考验时,退后一步,沉浸在这专心聆听天主的时光」。在主教们「恳求天主圣神恩赐智慧与引领」之际,迪纳尔多枢机吁请众人为主教和「性侵害幸存者」祈祷,祈愿主教们能从幸存者的痛苦中汲取力量,承担起「在教会及社会内根除如此可怕恶行的艰巨任务」。

    坎塔拉梅萨神父则向美国《天主教新闻社》表示:「教宗要求我为美国主教团带领一系列的避静活动,让主教们在远离每日公务时,在祈祷与宁静的气氛中,在与上主的个人相遇里,能领受圣神的力量和光照,好为美国教会今天的问题找出正确的解决之道。」

本文标题:性侵犯危机:美国主教们展开为期一周的避静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