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平乐县湴田村天主堂举行建堂三十周年庆典


2019-01-06 09:01:36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8年12月30日是圣家节,也是以圣家节为主保的湴田村天主堂三十周年。广西各教区、堂口:南宁、北海、梧州、桂林等都派代表参加祝贺。桂林教友45人乘坐大巴车奔赴平乐县湴田村。一到圣堂门口,湴田村的狮子队就舞起来,鞭炮响起来,使参加弥撒的教友精神为之一振,教友们纷纷拍照并到圣堂祈祷、念经,求天主恩赐家庭平安幸福,教会发展壮大。

    晚餐时,在圣堂旁边搭起大篷,湴田村的教友与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教友们一起用餐,使大家感受到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12月30日,在圣堂旁边也搭台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晚会,教友们唱歌、跳舞,赞美主,歌颂主。

    第二天早上10点,南宁谭燕全主教携神父、教友来参与弥撒。参与弥撒的还有来自各地的13位神父,18位修女及约200位教友。当天的弥撒由谭主教主持,他在讲道中说:希望大家学习圣三的和睦相处,努力学习圣经,传播主的福音。

    1987年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归还平乐县湴田村天主堂教产,并另调换地点兴建新圣堂,同时得到陶成章神父大力资助,经一年多时间,在1988年10月竣工,于1989年1月8日举行复堂典礼,在庆祝教堂建堂30周年的同时,大家也为陶成章神父祈祷,感谢他为教堂的建设装饰积极筹款。

本文标题:广西:平乐县湴田村天主堂举行建堂三十周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