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小刘庄圣母圣心堂奉献二十周年暨新祭台祝圣典礼


2019-01-13 09:01:49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主历2019年1月9日,在日历上是极其平常的一天,但为邢台教区小刘庄堂口,是非常特殊的日子,更是一个蒙恩的“今天”。因为,二十年前的今天,小刘庄圣母圣心堂举行了新教堂奉献礼。时隔二十年,小刘庄堂口再次呈现出彩旗招展,鞭炮齐鸣,人头攒动的场面,隆重地庆祝圣堂奉献二十周年暨新祭台祝圣典礼。

二十世纪末叶,各地教会百废待兴。小刘庄堂口在邢台教区虽是较小的堂口之一,但教友们一直希望有一座自己的教堂,以能更好的祈祷和举行祭献。由于当时生活水平较差,经济问题也成最大的难题。刘邦喜会长回忆说:“当时预备建堂的时候只有一千块钱,时任本堂的李建伟神父说‘这是给天主盖圣殿,不要担心,天主一定会照顾我们的’” 。赖天主的助佑,历时两个月之久,在大家及同村教外乡亲的帮助下,教堂得以顺利建成。由于当时经济受限,没能打造新祭台,就使用了临近一个堂区更换下来的祭台。前几年,教堂装修时,更换了一个临时的祭台。

适逢教堂奉献二十周年,本堂任神父决定打造新祭台(镶嵌石头面的木质祭台),并供奉圣母圣心像及若瑟抱耶稣像。在筹备之初,任神父特别强调应以祈祷来做准备。神父说:“我们准备的不应只是新祭台、新圣像,更应是一个崭新的心。”庆典前,神父邀请教友做九日敬礼并领受和好圣事。

今天,由教区负责人孟维安神父主礼,八位神父共祭,一位执事辅祭,举行了隆重的弥撒圣祭,并由前潘村圣心歌咏团担任弥撒中的咏唱,及来自本村和周边堂口的200余名教友参礼。
上午,教友们早早来到教堂,各司其职准备礼仪。九点半,礼仪由祝福圣母圣心和若瑟抱耶稣像开始,随后,恭抬刚刚祝福过的圣母圣心像围绕整个村庄游行,一如任神父所说的:“请圣母巡视小刘庄村,并降福每个家庭,祈求天主赐予更丰富的恩宠,让福音在此村庄传扬”。大家热心而有秩序的参加此神圣的游行,一路高唱感恩的歌,并虔诚诵念玫瑰经,请求圣母看顾和祝福,并望她时时恩佑每一个人。弥撒中,隆重地举行了新祭台的祝圣礼,并在祭台上燃香,愿我们的祭献和信友的祈祷,犹如馨香上升天庭,高达于至高之天,并借此感恩祭宴餐桌的奉献,使我们获得天上的祝福和爱。

饱享了圣言的滋养,领受了天赐神粮,本堂口也为前来参礼的神长教友,及本村的教友和乡亲们准备了具有本地特色的粉皮肉菜。使人人借此圣堂奉献周年的庆祝及新祭台的祝圣,都能获得天主百倍的恩赐和祝福。愿圣母常为我们转祷,并以她慈母的心怜视我们,借着她到达耶稣基督。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小刘庄圣母圣心堂奉献二十周年暨新祭台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