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母难产被逼分开 双胞胎双双回应圣召


2019-02-03 09:23:20 来源:号角报

1962年2月23日,则济利亚(Cecilia)诞下一对孪生女儿:伊利莎伯(Elizabeth)和加俾厄拉(Gabriela)。但是,她在剖腹生产时离世,没有机会看她这对女儿一眼。在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残酷现实,整个家庭再无其他办法,只好分开这对「孖女」——一个由父亲抚养,另一个交由则济利亚的妹妹抚养。

这个抚养安排,让她们在户籍上成为「表姊妹」。由於她们都是居住在邻近的城镇,便一起到相同的学校。二人经常坐在一起,亦因视力问题,而双双坐在首排。她们非常了解彼此,又爱一起玩耍,又经常选择相同的课外活动。此外,她们的相同品味也影响到穿着方式:她们最经常选择相同的鞋子或裙子。


她们是表姊妹,但看似更像孖女!

姊妹二人喜爱宗教课和避静,她们会与朋友一起旅游。在11月2日的追思已亡节,她们都会有到访墓地祈祷这个传统习惯。每一年,她们亦会随着家人到一个名叫「则济利亚姨姨」(Aunt Cecilia)的坟前,但她们当时并不知道这位「姨姨」其实就是自己的生母。

在整个童年裡,伊利莎伯和加俾厄拉经常听到别人说:「她们是表姊妹,但她们看似更像双胞胎(孖女)!」有一天,她们十岁的时候,加俾厄拉意外地听到家人的对话,并发现了自己的身世。不久之后,伊利莎伯初领圣体当天,听到这个消息。她们忆述当时的情形:「农村的生活真美,除了人们说话太容易这个事实……当然,儘管我们明白父

母的意图是好的,我们是被深爱着的事实,但这[消息」是十分震撼的。」


圣召

这对少女双胞胎经常参与圣伊撒伯尔修女会(Congregation of the Hospitaller Sisters of St. Elizabeth)所举办的祈祷聚会,期间二人感到被天主召唤,去度修道的生活,因此令「孖女」经常彼此讨论。被该修会团体的神修所吸引,她们最终决定一同加入圣伊撒伯尔修会。二人已决定相同的日子;惟独是向各自家人宣布此消息的时刻。

为伊利莎伯来说,一切都十分顺利。她的亲生父亲给她真挚的祝福。而加俾厄拉却完全相反:她的父亲(养父)十分愤怒,夺走她的身份证之餘,并禁止她离开家裡。一年半后,加俾厄拉想了一个计划,好能与亲姊妹在修院裡团聚。她编了一个藉口,说要去拜访伊利莎伯,与她庆生,但她已准备好一切,并打算永远居住在那裡……这为伊利莎伯

而言是一个充满喜悦的消息,但代价就是要花几年的时间断绝家人的一切关係。

最后的重逢

然后,为两姊妹来说是一个恩典的开始,她们最终能相聚,并肩一起走往基督。五年后,二人已准备好发永愿。加俾厄拉的养父母最终接受她的选择,并在堂区神父的陪伴下,见证发永愿这一刻,并给予她最大的祝福。在场见证这一幕的人都十分感动。

为伊利莎伯和加俾厄拉而言,这更具有特别的意义:「当我们的生母离世时,这个修会的其中一位修女当时握着她的手。我们深信,生母在天国为我们的圣召默默地工作。我们这样子的团聚;在圣召路上如此一起成为望会生及初学生;这些都是她最美丽的礼物,是一份来自天国的礼物。」

本文标题:生母难产被逼分开 双胞胎双双回应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