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公开接见:愿基督信仰与伊斯兰的对话成为和平的关键因素


2019-02-07 09:21: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公开接见

    (梵蒂冈新闻网)当今时代有一股强劲的诱惑,令人误以为「基督徒文明与伊斯兰文明处于冲突之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愿意进一步作出清晰又果断的标记,表明相遇、尊重和对话是可行的」。教宗方济各2月6日以这段话展开公开接见活动的要理讲授,分享2月3日至5日出访阿联酋的感想。他指出,这是「一次短暂却重要的访问,再续2017年在埃及阿兹哈尔的会晤,在基督信仰与伊斯兰对话的历史上书写了新的篇章,以人类手足情谊为基础,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

    这次访问「属于天主赐予的『惊喜』」,教宗与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塔伊布在阿布扎比签署了一份关于人类手足情谊的文件,重申「所有男女都蒙召成为弟兄姊妹,因为人人都是天主的儿女」。文件也谴责「所有形式的暴力,尤其是以宗教动机作为掩护的暴力」。教宗说:「若干国家的学校和大学将研读这份文件,但我也建议你们阅读、认识这份文件,因为它带来许多动力,敦促我们在人类手足情谊的对话上向前迈进。」

    在亚西西圣方济各拜见苏丹王8百周年的机会上,贝尔格里奥教宗成了首位到访阿拉伯半岛的教宗。教宗方济各透露,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他一直想到亚西西圣方济各。教宗说:「这有助于我在访问的不同时刻始终将福音、将耶稣基督的爱放在心上。我在心中谨记著基督的福音、天父为祂所有儿女的祈祷。」教宗祈愿「基督信仰与伊斯兰的对话成为世界和平的关键因素」。

    接著,教宗向阿联酋王储、政府当局等致谢,感谢他们的热情款待。此外,教宗也提到临在于阿联酋的一百万基督徒,他们是「来自亚洲各国的劳工」。教宗此行探访了阿布扎比圣若瑟主教座堂,在城市体育馆主持弥撒,「特别为中东和也门祈祷」。

    教宗最后说:「我有机会向第一位前往当地的神父致敬,他很长寿,90几岁了,是那里许多团体的创始人。他坐在轮椅上,双眼失明,但满脸笑容,那是服务上主、行了善事的笑容。我也向另一位9旬长者致意,他还走得动,继续工作,非常好!我还问候了许多神父,他们在那里服务拉丁礼、叙利亚玛拉巴礼、叙利亚马兰卡礼、马龙尼礼基督徒团体,他们来自黎巴嫩、印度、菲律宾等国。」

本文标题:教宗公开接见:愿基督信仰与伊斯兰的对话成为和平的关键因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