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中央邦:一尊圣母雕像遭焚烧


2019-02-10 07:30:03 作者:Nirmala Carvalho 来源:亚洲新闻

    该雕像放置于圣若瑟堂区,距离主教府仅几公里。警方展开调查。贾布瓦教区主教(Jhabua)说,不是所有希望都失去了:「超过2.5万人将参加露德圣母瞻礼。」

    孟买(亚洲新闻) - 中央邦伊斯加村(Ishgar),有一圣母玛利亚雕像遭人纵火,该村属于贾布瓦教区。事件由全球印度基督徒理事会披露,理事会主席沙恩K乔治(Sajan K George) 说,火灾「发生在2月3日。圣母玛利亚的雕像被发现在圣若瑟堂区的石窟中被烧毁,距离总主教府约10公里。」他说,基督徒群体「非常不安,其宗教情绪深受伤害。」

    贾布瓦教区发言人沙亚神父(Rockey Shah)称已经报案。「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向警方和相关部门提交了一份备忘录。我们已经呼吁信友祈求和平与和谐,而不是作出过激反应」。

    根据沙恩K乔治的说法,焚烧事件对当地教会来说是一个深深的伤口。「脆弱的基督徒小区有可能遭受群体的敌意,这些群体在小区中播下不信任和分裂的种子。造成社会不和谐,怀疑基督信仰,印度是一个世俗国家,我们的宪法确保任何人都不会受到歧视。宗教的基础。」

    这位基督教领袖抗议:「不幸的是,反复袭击和针对基督徒的事件,表明少数民族没有得到同样的对待」。最后,他回忆说,达穆尔(Damor)神父,一名被指控煽动女孩自杀的神父,「仍被囚狱中并被拒绝保释。」

    贾布瓦教区巴西略主教( Basil Bhuriya) 报告称:「在晚上9点30分左右,我到圣母岩河石窟,同一天,目睹现场,警察守护着这个地方非常难过,我在石窟祈祷,并安慰我们在场的人们这个教区里有将近4,000名天主教徒。已经有一个针对身份不明的人的登记。我们将翻新这个圣母岩并提供弥撒,然而,目前情况并非严峻,目前在距离总主教住所近4公里的圣心教区,献给圣母恩典,露德圣母九日祈求正在进行中,我们正在庆祝2月10日主日伊斯加村(Ishgar)的节日(为了方便我们的教友)。超过25,000人将参加,玛利亚吸引了所有的世代和教友归向她。」

本文标题:印度:中央邦:一尊圣母雕像遭焚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