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虞城堂区隆重举行新春弥撒并施行家庭祝福礼


2019-02-10 15:24:32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年终岁首,辞旧迎新,举家团聚,值此新春佳节之际,苏州常熟虞城堂区利用2月3日、4日及5日,即小年夜、除夕、大年初一中国传统的三天假期,分别举行了炼狱、谢主、求恩弥撒。塘角君王堂的弥撒由徐麒方神父主祭,百岁司铎张振华老神父共祭。

新春佳节神长教友感恩天主护佑,为父母先祖及没人纪念的炼灵祈祷

    徐神父表示,春节是家家户户阖家团聚的时刻,在团聚开心之余,不能忘记已亡的父母先祖以及那些没人纪念的炼狱灵魂,他们已不能自救,作为后辈,特别要为他们祈求天主,赏赐他们早日脱离炼苦,与天上诸圣团聚。

    在除夕的感恩弥撒中,神长、教友共同感谢天主在过去一年中赏赐的各种恩典和生活所需以及圣母的照顾、指引。同时,徐神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值得我们去感恩,虽然在身心方面、工作方面也有各种不如意、不顺利,但这些可以提醒我们反省自己,犹如我们平时的感冒,能够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所以,在不顺利的时候不要抱怨天主,要知道,在考验中更能坚强信德,要时时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恩。

百岁张振华神父谆谆教导

    大年初一早上,众教友济济一堂,8点半开始举行了隆重的求恩弥撒,在当日的弥撒前,百岁司铎张振华老神父的语重心长与苦口婆心,叩击着每一个人的心房。在家里睡懒觉,不愿意来圣堂,是现代年轻人的普遍现象,一家人一起早晚祷更是微乎其微,信仰的冷淡、流失,令百岁老神父担心不易,徐神父在讲道中希望大家牢记老神父在弥撒前对大家的肺腑之言,把宝贵的信仰代代相传。

    徐神父提醒说:“真正爱自己的子女,是信仰方面的给予,如果子女有虔诚的信仰,家庭一定是夫妻恩爱、父慈子孝,离婚率减少,幸福指数就会提升,相反,如果你的家庭信仰冷淡,可能什么情况都会出现,当年老孤独的时候没有人来关心、看护、照顾……”徐神父告诫大家,对孩子的信仰培育是父母应尽的责任。

众教友领受神父的祝福

    春节期间要戒避赌博,也是神父着重提到的,并鼓励教友将娱乐的时间改为有益活动,如一大家子相聚在一起诵读一篇圣经,体会主的话语,因耶稣常常欢乐,这样,家庭必会充满幸福,不和睦也将会减少,甚至没有。

    在新年的第一天,徐神父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并把新的一年托付给天主,托付给天上妈妈圣母玛利亚,祈求天主恩赐我们做一个天主喜欢的人,身心灵都能得到天主的眷顾和圣母妈妈的保护。神父呼请大家积极参与到各团体各小组的活动中,把天主给予各人的特长发挥到信仰生活中来。

神父祝福教友家庭,希冀父母为子女立好表样,传承信仰

    弥撒结束后,施行了家庭祝福礼。各家庭心怀感恩,依次接受神父的祝福,神父以覆手的方式给予各家庭以隆重的祝福礼,祝愿各家庭在新的一年中,信德坚强,生活安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这也是当天弥撒中的祈祷意向和愿望。

    整个礼仪至中午11点45分全部结束,约一千多人参与。另外,颜港天主堂新春期间3天的弥撒礼仪由周伯泉神父主持。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虞城堂区隆重举行新春弥撒并施行家庭祝福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