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意大利合作社联盟:受福音启发的经济可以战胜孤独和绝望


2019-03-17 06:34: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意大利合作社联盟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合作社联盟的成员3月16日上午在该机构成立100周年之际前来梵蒂冈觐见教宗方济各。教宗勉励他们“以人际关系反对个人主义,以团队精神对抗利益,为众人而非少数人谋福利”,努力成为“爱德的企业家”,设法让我们的“社会不受金钱之神的统治,因为它带来欺骗,常常制造不人道和不公义”。

    意大利合作社联盟建于1919年,受到良十三世教宗《新事》(Rerum novarum)通谕的启发,其成员包括1.9万家公司,为52.8万人提供就业机会。

    教宗强调,教会在大声谈论真理时,需要有人将牧人的宣讲和神学家的教导转化为具体的益处。“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显著标记:教会社会训导因著善心人士的努力散发出生命力,不再是死去的话语或抽象的演讲。这些人具体落实教会社会训导,将之转化为个人与社会的举动,具体、可见且有效的举动。在这层意义上,今天我为你们的百年努力对你们说声‘谢谢’,也是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点出了榜样,好使他们重新发现自己不仅是财富的‘企业家’,也是爱德的‘企业家’”。

    在今日世界解释合作的意义,教宗强调这意味著“相反世界的思维方式”,坚守人性,意识到真正的财富“是人际关系,而不仅仅是物质财富”,从而避免我们的社会“受金钱之神的统治,因为这样的偶像崇拜带来欺骗,总是制造不人道和不公义”。

    教宗说:“合作最重要和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它可以战胜使生命变成地狱的孤独感。当人感到孤独时,如同经历地狱。另一方面,当人感到自己没有被遗弃时,就有可能面对各种困难和艰辛。藉著一同前行和一起工作,我们能体验到希望的伟大奥迹:对我们而言似乎一切都有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讲,合作是一种让人们的生活充满希望的方式。”

    教宗然后赞赏合作社在存在边缘为脆弱者所做的工作。教宗邀请他们为边缘人士寻求新的路径,让他们获得“专业技能,为他们提供长期培训”。教宗特别将女性放在心上,称女性“承受著物质贫困、社会排斥和文化边缘化的重担”。

    教宗指出:“在合作社未来的项目中,女性议题应该回归优先的讨论事项。这不是一种意识形态的说法。相反,这是一种重视女性价值的女性观,从而学会让合作不仅成为战略,也具有了人性。女性更懂得什么是对每个人的关爱。女性更善于具体实现我们男性有时所谓的‘庞大计划’”。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意大利合作社联盟:受福音启发的经济可以战胜孤独和绝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