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护儿童:主教团增加相关举措


2019-03-17 06:38: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宗座额我略大学保护儿童中心主任措尔纳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成员、宗座额我略大学保护儿童中心主任措尔纳(Hans Zollner)神父日前向本网谈到,修订为处理性侵案制定的《准则》、与民政当局更加紧密合作、以更果断的决心面对保护儿童问题,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这些是“在教会内保护儿童”会议召开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所取得的几项成果。

    神父表示:“有些事情在地区层面,即主教团层面得到了具体落实。主教团主席们返回教区后,不但写了报告,陈述所发生和所听到的感想,以及他们在这4天会议中所了解的问题,也分别寄来了有关的程序,例如《准则》修订案。他们表明与民政当局进行新层次的合作,提出需要采取鼓励措施,以及更加有力地预防侵犯事件。我认为这是这次会议在地区层面取得的主要成果。”

    此外,措尔纳神父也谈到一些已经宣布的举措。他说,在梵蒂冈城国颁布了《准则》,有一道关于举报和打击这祸患的新法律。同时也正在制定一份《简明手册》。这份手册对主教和修会长上将会是一项指南,阐明如何处理某些举报的案件,向谁呈报,以及如何准备相关文件。

    措尔纳神父最后谈到另一项成果,他说:“我们在那次会议之后举行的不同会议中也谈到专案小组,它的任务是协助需要帮助的主教团起草《准则》,但并不是所有国家都需要专案小组的协助。我们忙于工作,而且已经宣布也将召开其它会议,因此这是一条必将很快获取具体资料的途径。”

本文标题:保护儿童:主教团增加相关举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