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灵医会:缺乏温柔,基督信仰便停滞不前


2019-03-19 10:45:5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灵医会大家庭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一想到圣加弥禄(Camillo De Lellis),心中就会浮现慈善的撒玛黎雅人。教宗方济各3月18日在梵蒂冈圣克莱孟厅接见灵医会大家庭时,提起他们的会祖圣加弥禄如此说道。圣加弥禄曾过著放荡不羁的生活,后来在天主圣爱的光照下洗心革面,孜孜不倦地照料病患。他所创立的灵医会「怀著爱,慷慨地为病患奉献,在教会和社会内履行珍贵的使命,亲近受苦者」。

    教宗说:「当疾病来打乱,甚至惊扰我们的生活时,我们会感到极其需要一位有同情心又称职的弟兄或姊妹在身边,宽慰我们、支持我们、协助我们恢复宝贵的健康,或者是陪伴我们,直到我们最终面见上主!」

    圣加弥禄和许多其他人所领受的恩典,就是要「重现对受苦者的慈爱,为此作出见证」。这是圣神所赐的重要神恩,绝不能隐藏不用。对此,教宗勉励灵医会成员,说:「你们要树立榜样,发挥这项神恩,在生活中双管齐下落实神恩;一种方法是直接照料病患的身心所需,尤其是最贫穷的病患,另一种方法是启迪民智,以求更好地服务他人,为教会和人类谋求福祉。」

    接著,教宗警惕在场众人,切莫利用神恩来提高个人声望,因为天主赐下这份特殊恩宠是为了「许多其他人的益处」。再者,灵医会成员应当沿著会祖和其他圣德芳表的足迹前行,「展望未来,向使徒工作的新形式敞开,在圣神的启发下回应时代的讯号,以及世界和教会的要求」。

    灵医会大家庭涵盖男女会士、在俗奉献生活者,以及平信徒。教宗指出,他们「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独特的圣召,在不同的历史和地理背景中领受这神恩,并加以诠释和落实」。「最初的神恩始终处于中心位置,有如源源不绝的泉源,通过各种形式得到活泼地的理解和落实,随时随地见证基督对病患的慈爱」。

    此外,教宗也谈及灵医会女修会的诞生。在圣加弥禄的时代,女性只能度默观和隐修的生活,因此灵医会女修会较晚成立。教宗强调,她们的临在「让慈悲善待病患的神恩在表达方式上更加圆满」;女性的爱、照料和温柔特质,「使这份神恩显得更为富饶」。教宗由此进一步阐述「温柔」的意义,说:「若是缺少温柔,基督信仰便停滞不前。温柔是基督徒特有的态度,也是我们与受苦者相遇的精髓。」

    教宗最后鼓励灵医会成员发挥众议精神,彼此共融,忠于创会的神恩,聆听今日受苦和贫困的人们,并要吸引众多青年同心协力,「继续为天主的温柔作见证」。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灵医会:缺乏温柔,基督信仰便停滞不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