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儿科医师联会:促使人人得享医疗资源


2019-03-22 15:04: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意大利儿科医师联会

    (梵蒂冈新闻网)在医疗资源不平等的时代,医师要促进医疗卫生方面的团结互助,使人人得享所需的资源。此外,儿科医师要「无条件地奉献」,对病童展露笑容,以激发勇气和信心。教宗方济各3月21日接见意大利儿科医师联会成员时,如此勉励道。

    意大利儿科医师联会成立40多年来,为超过5500个家庭儿科医师提供了专业知识、道德观点、法律援助等领域的协助。而且,该联会也大力促成了意大利国家医疗体系的创建。教宗在接见联会成员时,格外赞赏他们对婴孩、儿童与青少年的服务。他们所照料的病患处于成长期,因此「需要对人体和疾病的全面认识、深入的基础培训,以及持续的进修」。

    教宗指出,「我们的时代舒适便利,享受科技与社会的蓬勃发展,但它的代价是人体自然的运作日渐受到侵略性的影响。因此,迫切需要落实重大的卫生教育计划,推广那些尊重身体的生活方式,以免进步对个人造成伤害」。有鉴于通常只有经济能力许可的人,才能得到医疗资源,教宗期勉在场众人致力于保障社会上最弱势的群体也能预防和治疗疾病。

    儿科医师在治疗病患以前,往往会先接触到病童的父母。为此,教宗鼓励他们提供给病童的父母安全感。在与病童的关系方面,医师的笑容有助于「激发孩子的勇气和信心,进而促使药物发挥更大的疗效」。此外,儿科医师还要效法主耶稣:「祂的态度对孩子有著独特的吸引力。祂藉著由内而发的力量和宁静召叫孩子,使孩子们主动亲近自己,而耶稣也接纳他们。」

    教宗对儿科医师说:「你们蒙召始终以主耶稣为人性的榜样,为他人奉献自己。耶稣是关怀和温柔的泉源。你们要时常反复诵读福音中耶稣遇见并治愈病患的章节,为你们的所是与所行汲取不断更新的活力。」

    教宗最后总结道:「你们从事的工作是一项真正的使命,需要投入心力。你们作出基督徒的见证,因为你们努力实践福音价值观,以及你们对教会的归属感;同时也是因为你们的眼界宽阔,有能力为将来设想一个更加公正的社会环境和医疗体系,而且你们渴望谦卑又称职地服务每个受托于自己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儿科医师联会:促使人人得享医疗资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