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托尔托萨善会:你们要做友爱的酵母


2019-04-13 07:01: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12日上午接见了西班牙托尔托萨腰带圣母(Nostra Signora della Cinta)善会的成员。教宗谈及400年前善会成立后向保禄五世教宗申请了批准,指出这一举动是将托尔托萨腰带圣母善会与伯多禄宗座联系起来的坚实纽带。这共融的纽带因著今天你们来圣伯多禄墓前朝圣而得以更新。教宗解释说,这种连接并不仅仅是历史事件,“更具有现实意义”。

    教宗然后强调了善会的本质,即弟兄姐妹的联合,但这样的联合建立在团结的基础上。弟兄姐妹之间虽然会有分歧,但他们“懂得不断寻求一种必须透过彼此间的和睦相处才能获得的益处”。若非如此,他们就会受苦。

    教宗说:“作为弟兄,爱德的纽带使他们与主教联系起来,并藉著主教与教宗联系起来,这一纽带既是丰富他们的重要礼物,也代表了一项使命:在社会中做友爱的酵母。”

    托尔托萨腰带圣母善会的任务是“把友爱带到社会各个角落”。教宗表明,他们置身于当地教区不同教会团体是一个标记,表明教会是“一个家、一个家庭、一个接纳他人和充满爱的地方,每个人,尤其是穷人和受排斥者,都能感受到自己是其中一员,永远不会被排斥和拒绝”。

    教宗最后总结道:“你们作为团结合一的弟兄姐妹以这种方式生活,必定要付出努力并有所舍弃,但我向你们保证这是值得的,因为对于越来越分裂的社会这是一个标记。我鼓励你们继续你们的工作,好能成为现世的标记,彰显源自天主的友爱。”

    托尔托萨主教恩里克·贝纳文特向教宗致辞时,讲述了腰带圣母的故事。根据传统,在1179年3月24晚至25日凌晨,圣母显现给一名正在托尔托萨主教座堂准备黎明颂的司铎,并将她披风上的腰带赠予这位神父,作为爱的标记。数个世纪以来,这条腰带“将托尔托萨人民的心和圣母联系起来,连接著天与地,生命与死亡”。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托尔托萨善会:你们要做友爱的酵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