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天主堂举行年度教友避静,助其虔心净意参与主基督的逾奥迹


2019-04-13 07:08:09 作者:杭州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四旬期不仅是悔改的时期,也是充满渴望、期待和希望的时期。”“把我们的渴望放在天主的渴望中,我们的渴望就逐渐成为神圣的渴望”。4月5-6日,2019年度杭州天主堂教友避静在杭州中山北路主教座堂举行。

    本次避静邀请本教区耶稣圣心修女会新任会长张秋燕修女作道理分享。张修女以“神圣的渴望”为主题,从万物的渴望、天主的渴望、人的渴望、主耶稣的渴望和天人渴望的相遇及合一五个方面,带领教友们对“神圣的渴望”这一避静主题进行了深刻的反省。

    在避静道理分享时,张修女说,四旬期不仅是悔改的时期,也是充满渴望、期待和希望的时期。基督徒的生活是充满喜乐的生活,当我们心中充满爱的时候,天主的国就临现了,才能让天主受显扬。我们若把心放在天主内,其他的一切就都觉得不那么重要。我们若把我们的渴望放在天主的渴望中,我们的渴望就会逐渐成为神圣的渴望。主耶稣的渴望,就是承行天父的旨意,也就是回归天父,吸引万民归向他。主耶稣的这个渴望,也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渴望”。

    在避静期间,有6位参加避静的教友,根据避静反省的题目,分享了自己的信仰历程,介绍了如何活出基督徒的美德以及热情友善待人,吸引教外人认识信仰天主。

    避静还安排教友们一起诵念早晚课、公念玫瑰经、公拜苦路,共同参与弥撒,以及个人诵读圣经、祈祷、信仰谈心、领受和好圣事等灵修活动。借此避静,帮助教友们善度四旬期,积极参与主基督的逾越奥迹。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天主堂举行年度教友避静,助其虔心净意参与主基督的逾奥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