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总堂圣枝主日爱流涌动


2019-04-15 15:50:49 作者:春曦

    信德网讯 以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总堂过圣枝主日,堂院正中会堆放很多松树枝,在祝圣后发放给众教友,而今年与众不同的是,在教堂门口还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有一个收献仪的塑料盆,一张彩色宽幅上写着“爱心奉献日”及“为饱受天灾人祸者奉献一份爱心”等字样,两位身披“天主是爱”彩带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宣传。

    圣枝主日也是苦难主日,拉开了圣周的帷幕,教堂楼上楼下挤满了参加圣宴的人群。在极其隆重的弥撒礼仪结束后,呼市总堂孟青禄主教讲到:“亲爱的弟兄姊妹们,当我们在用一颗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接救主耶稣荣进耶路撒冷城的同时,你是否还记得主耶稣曾经告诫我们:‘你们为我弟兄中最小的一个做的,你们就是为我做的’这句圣言呢?”

    主教又说,“今天是圣枝主日,又是‘全国赈灾捐献日’,是天主赐给我们奉献爱心的一个机会,是我们用真心悔改补赎的一个大好机会……我们身边那些饱受天灾人祸及艰难困苦的弟兄姐妹,我们是否愿意伸出手来去帮助他们呢?……希望我们为饱受天灾人祸的弟兄姐妹们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弟兄姊妹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拥抱我们弟兄中最小的一个吧!”

    孟主教一番恳切真诚的话语,打开了所有人冷漠沉睡的心灵,大家纷纷扫码或以现金奉献爱心,场面十分热烈。

    一位老妈妈将自己身上带的钱全部拿出来做了奉献,还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我也曾有过苦日子,感谢天主赏赐我现在一切都好,但咱不能忘了天主,救济穷人应该的!”

    堂院里,一首“荒漠甘泉”回荡在人们的耳边,大家互相拥抱、彼此祝福,在给予与施舍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天主的祝福。

    教友们表示,度过这样一个别开生面又爱意浓浓的圣枝主日非常有意义,“这个主日过的特别充实!”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总堂圣枝主日爱流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