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石家庄北堂神长教友善度圣周 隆重庆祝耶稣复活


2019-04-22 14:25:57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8日下午6点30分,石家庄北堂隆重纪念主的逾越节最后晚餐,弥撒由安神父主祭,李神父襄礼。神父、辅祭、修女、歌咏团在鼓乐声中缓缓进入教堂。约有1100位教友参与了礼仪,其中慕道者有近50人。

    弥撒中,李志义神父效法耶稣给12位教友谦逊地施行了濯足礼。

    4月20日圣周六晚6点30分,北堂神长教友手持蜡烛,守夜期待耶稣的复活。当晚的弥撒由李志义神父主祭,安神父与祭。教友们个个穿着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参与了庆典活动。有21位慕道者在弥撒中领受洗礼,给教会增添了新的血液。

    今年复活节弥撒参与人数多于往年,约有2500名教友,其中有近80多名慕道者;还有35位外国教友参与了弥撒,一位美国教友还给教友们送了圣体。

    李志义神父在弥撒证道中说:“通过今年的复活节,看到了福传的效果,请教友们以后要多传福音,希望教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福传,今年要求每位教友最少要传一位”。教友们均表示,一定要完成任务,把福传做好。

    另外,很多教友表示,今年复活节组织的好,安排周到,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制造了良好的弥撒氛围,教友们的信仰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去年复活节李志义神父曾宣布北堂教会福传小组的成立,预示着北堂的福传工作将要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当时好多教友认识到了过去福传工作停滞不前的落后状态,主动自愿报名参加福传行列。所以,今年复活节受洗人数显著比往年增多,通过今年受洗人数显著比往年增多的事实,激励了神父和广大教友们的福传积极性,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把福传工作做好,并且坚持下去。

    21日复活节当日上午10点30分,北堂专门为外国朋友和中国青年做了英文弥撒。外国教友约有45多人参加,中国青年教友约有250多人参加。外国教友中有非洲教友、欧洲教友和韩国教友。证道、读经、信友祷词均使用英文。

    弥撒后,外国教友与中国青年教友们进行了互动与文化交流,双方都感到很亲切和温暖,都有亲如一家的感觉,都感到宗教信仰非常需要国际间的交流。

本文标题:河北:石家庄北堂神长教友善度圣周 隆重庆祝耶稣复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