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斯里兰卡教堂在复活主日遇袭,教宗方济各致哀慰问


2019-04-24 10:18:0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斯里兰卡教堂爆炸

   (梵蒂冈新闻网)斯里兰卡多间圣堂和酒店4月21日遭到恐怖袭击,伤亡人数高达上百人;面对如此恐怖的事件,教宗深感悲痛并为此祈祷。案发当天适逢复活主日,教宗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中央阳台发表《复活节文告》后,提起这个悲剧。

    教宗说:「我悲伤又沉痛地接获这个消息,得知就在今天、复活主日这一天,严重的袭击事件导致斯里兰卡的几座圣堂和其它聚会场所举丧且悲痛。我渴望向在聚会祈祷时遇袭的基督徒团体,并向如此残忍暴行的所有伤亡者表达我的热切关怀。我将所有惨烈丧生的人托付于上主,并为伤者和所有因这悲惨事件而受苦的人祈祷。」

    复活主日上午,不知名的袭击者在3座圣堂和4家酒店引爆至少7个爆裂物。其中两座圣堂是天主堂,一座是福音派的教堂。最先爆炸的是首都科伦坡北郊的圣安多尼堂,死伤惨重;接著有几十个人在尼甘布的巴斯弟盎堂罹难。遭袭击的福音派教堂位于东部拜蒂克洛,超过20个人在那里遇害。这些爆裂物都是在复活节礼仪刚开始的时候引爆的。与此同时,科伦坡的4家酒店也遭到炸弹袭击,包括香格里拉酒店,造成至少9名外国人罹难。

    科伦坡总主教兰吉特(Malcolm Ranjith)枢机表示:「这为我们大家是伤痛至极的一天。因此,我渴望向所有无辜的亡者家属、伤者,以及失去一切的人表达我的沉痛悲伤和由衷慰问。我竭力谴责这种导致百姓死亡和痛苦的行为。」兰吉特枢机也呼吁斯里兰卡政府「公正无私地全力调查,抓出幕后负责人」。

本文标题:斯里兰卡教堂在复活主日遇袭,教宗方济各致哀慰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