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法国青年:我指望你们,教会需要你们的信德


2019-04-26 12:19:4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法国艾尔和达克斯教区的青年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25日上午接见了法国朗德省艾尔和达克斯(Aire et Dax)教区的青年。这些青年在他们的主教苏许(Souchu)的陪伴下前来罗马朝圣,庆祝“朗德省青年节”。教宗对他们说:“我指望你们”,教会“需要你们的信德”;“你们要做桥梁的建设者”,为实现人类友爱作出贡献,接近弱小者和穷人,效法毕生奉献给穷人的“你们的同乡圣味增爵”。

    教宗强调,他们前来罗马到伯多禄和保禄宗徒,以及众殉道者墓前朝圣,这在许多人认为难以宣称自己是基督徒并活出信仰的当今时代,显得很重要。教宗说,“你们肯定也经历了这些困难和考验”。“实际上,现时环境并不容易,这也是因痛苦且复杂的教会成员侵犯问题造成的。然而,我愿意重申,今天并不比教会其它时期更加困难:情况只是不同,但并不是更困难”。

    教宗勉励这些青年趁著这次朝圣的机会重新发现教会,她“行走了两千年,分享人们的喜乐和希望,分担他们的忧愁和焦虑。这就是教会的原始样貌,并没有采取任何整容手术”(《生活的基督》宗座劝谕101号)。事实上,“看到你们,我认识到主耶稣的作为,祂不遗弃祂的教会,并透过你们的青春活力、热情和祂赐予你们的才华,使教会在漫长历史的各个阶段中得以更新且变得年轻”。

    因此,教宗希望这些青年“在由罪人组成的圣教会内”能够认出耶稣透过他们的生活而向世界传送的讯息。教宗也提到朗德省的松柏,这个当地的象征使沼泽地区得以改造。同样,朗德的青年们也要扎根于“天主的爱,让教会在你们居住的地方受到爱戴”。

    “你们要让圣神来转变和更新自己,好能把基督带到各种环境,并见证福音的喜乐和活力!你们要效法你们的同乡圣味增爵,让人看到你们溢满了天主的爱,同时也要‘以自己的力量和汗水’施予爱!在这层意义上,你们要在人群中常做搭桥的人,努力增进相遇和对话的文化,为实现真正的人类友爱作出贡献。”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法国青年:我指望你们,教会需要你们的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