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我的姥姥


2007-03-08 11:03:32 作者:魏德兰 来源:信德网

    我来自传统的教友家庭,从小跟着姥姥长大,自幼看到她每天端跪默默念经的身影(那是在动乱年代),跟着她受到的是宽恕、含忍、奉献的教育。在姥姥的影响潜移默化下,更是在她持之以恒的祈祷中我长大了,从她那里接受了信仰并学会了祈祷,知道了做人的原则,就是敬主爱人。
    一个月前,她离开我们走了,去了她向往的天乡。她一生凡事信赖天主,凡事依赖天主,无论是什么年代她从没有忘记过天主。
    开放后她把家里变成临时祈祷所,召集教友们来公念早晚课、主日经和拜苦路。也是她催着姥爷接来神父,在家里热情地接待神父,帮助神父牧灵福传。村里的教堂在动乱年代被拆毁占用,重建时,看到教堂院落太小,她慷慨的把自家的院子献出一半。为了建堂她和姥爷没有睡过一夜安稳觉,下雨天别人往家里跑,他们却往教堂跑,看看是否损坏了什么。每当瞻礼主日,村里来神父,每次都让神父住在家里,她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神父,如同自家的亲人一样,并邀请外村来过瞻礼的教友到家里吃饭。她的爱心使很多人受到感动,进堂的人越来越多,关心教会的人也越来越多,这让她非常高兴。
    后来姥爷去世,姥姥年纪也越来越大,为便于照顾她,就把她接到城里和我同住。可她心里时时惦记着村里的教堂,有没有人打扫?下雨天会不会漏雨?堂里有没有人跪圣体?过段时间就要回去看看。她每天念很多分玫瑰经,为主教、为她认识的神父、修士、修女、为教友和炼狱灵魂。在她病重期间,还要回去看看教堂,看看那里的教友。
    姥姥走了,她平静的念着“耶稣救我”走了,耶稣一定接着她的灵魂升了天堂。听到她去世的消息,教区主教和许多的神父为她献祭,无数的教友为她祈祷。一位神父专程从200多公里的省城赶来,为她献祭祈祷,一直护送她到墓地。
    姥姥生前有个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她去世后把自己的房产献给教堂,在她去世后不久,我按照她的遗愿全部献给了教会,了却了她的这个心愿。
    姥姥走了,我心里非常的悲痛,但我是有信仰的,我会从悲痛中走出,因为我知道,虽然世界上我少了一位亲人,天堂上却多了一位主保,并且她依然还是我的姥姥。我知道,对她最好的纪念,就是把接力棒从她手中接过来,继续她生前所做的事,热心祈祷,关心教会和教会的神职人员,关心教会的福传大业。我开始为神父念玫瑰经,为他人祈祷。我相信她在天乡一定还在为我祈祷,我要继承和发扬她的精神,决不让姥姥失望!
    安息吧,姥姥!

本文标题:怀念我的姥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